北京降大雨航班取消 地鐵開槽舀水(組圖)

發表:2011-07-30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地鐵10號線知春路站通道,牆邊擺放了水桶接水。


29日,香山南路,門頭馨村南裡小區西門堆起沙袋阻止雨水流入。


29日早上,北京突降大雨。當日7時許北京市氣象臺發布暴雨藍色預警。

地鐵站「開槽」引積水

暴雨致地鐵10號線知春路站內通道漏水,工作人員沿牆角挖出3條近10米的槽,將積水「引流」後舀走。

昨日下午4時許,地鐵10號線知春路站通道口,雙向都佈滿積水,範圍約幾十平米。七八位清潔人員正在清掃地面積水。

天花板上有幾處仍在滴答漏雨,牆根處也可見有水向外滲出。該通道出口方向牆根處的大理石地板被卸開兩段共約10米長、十多厘米寬的槽,槽中盛滿積水。工作人員將水一杓杓舀出,裝入水桶中運走。

地鐵站一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今年雨水較多,漏雨等情況時有發生,「沒辦法了,前兩天沿牆根挖個槽,把水引到槽裡,再把槽裡的水清理掉。」

積水涉及施工方問題

知春路站10號線站區長表示,2008年開通就懷疑防水層存在問題,導致每逢大雨後都會有積水,「現在越來越厲害,不光天花板漏,還從地下往上滲水,現在只能用開槽的土辦法了。」該站區長表示,積水未影響地鐵運營。

昨日,北京地鐵運營公司宣傳部負責人表示,積水涉及當時施工方的問題,還需與建設方溝通,「地鐵10號線還處於試運營階段,有一些工程是否交到地鐵公司管理還需要核實。」該負責人表示,將督促相關方面妥善處理此事。

早高峰地鐵公司加開9列臨客

昨早暴雨,在兩個半小時的早高峰期間,北京地鐵公司所轄12條線路共加開臨客9列,近4730人次參與現場值守和應急,各條線洞口及部分車站站前廣場及時排水,共排水365.4噸,車站共使用防滑墊1800塊,防滑提示牌1260個,發放一次性雨衣23800個。

據悉,目前正值暑運期間,每天12條地鐵的客流量在六百萬左右。

雨灌小區 居民報警

稱有人落水沖走,警方調查證實無人落水

因香山南路排水不暢,昨晨大雨,海淀區四季青鎮門頭馨村南區遭積水倒灌。有居民報警,小區東門一處在建工地有人跌落排水渠。

昨日,消防部門將排水渠抽乾未發現落水者。

昨日上午10點許,四季青鎮門頭馨村南區東門,數十位居民圍攏在工地。

工地寬約4米,長近百米,路面已被完全刨開,一排尚未完工排水渠沿工地東側橫陳,幾個下水井裸露在工地上。工地北段一處下水井,四五名消防員正用一根藍色管子往外抽水。

居民趙先生稱,早晨暴雨導致香山南路的積水發生倒灌,小區積水及膝。他家住32號樓,上午8點多,他看到工地上有人落入水中並不住扑騰。趙先生迅速衝下樓。

昨日,海淀警方稱,早上8時40分許,接報警稱在門頭馨村南區30號樓下有人掉井。一輛消防車隨即趕來,迅速抽水,排水渠被抽乾也未發現落水者。

警方與目擊者等一同查看「事發地」周邊3個監控探頭,監控錄像顯示早7時至9時之間目擊者所稱的地點沒有人掉入井內。

截至下午6點,警方在附近居民樓中走訪104戶,未發現有人失蹤。

密雲水庫蓄水上升

連日來的降雨使密雲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上升。26日密雲水庫蓄水量重回10億立方米之上,蓄水量為10.2億立方米;而昨天的一場降雨,密雲水庫上游來水達到每秒28立方米,蓄水量達到10.33億立方米。

市防汛辦表示,截至29日早8時,今年降雨與以往相比有明顯增加。入汛以來,全市累計降水量為305毫米,是去年同期的2.26倍。

航班取消近百架次

昨日雷雨天氣,導致首都機場延誤和取消航班近百架次。

首都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首都機場啟動了大面積航班延誤預案和防汛預案,儘可能將惡劣天氣對旅客出行的影響降至最低。

南航有關負責人介紹,雷雨造成南航10個航班被迫備降周邊機場,北京機場航班運行嚴重受阻。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