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人加拿大國會山上訪8個月(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7-30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武俊渥太華國會山上訪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2011年7月29日,渥太華國會山上訪抗議八個月又二十九天,今天星期五,多雲。」孫武俊這樣開頭自己的上訪日記。兩百六十多個日子,從未間斷,孫武俊表示:雖然辛苦,但比起國內上訪的人吃不飽穿不暖,還要被警察驅趕,也不算什麼。在國外這樣的環境下,算是很幸運、很寬鬆的,所以沒有道理不繼續下去。

孫武俊,寧波市江東區戎家村人,2010年他們村子被寧波市江東區城市建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江東區拆遷事務所以及戎家經濟股份合作社等單位,在沒有與居民達成協議的情況下進行強拆,居民多次上訪無果。2010年11月1日,孫武俊決定開始在國外上訪,他特地從蒙特利爾搬到渥太華,找了一套位在公交車線上的出租房,距離國會山有半小時的路程。就這樣展開了他在國會山的上訪之路。

「中國共產黨的墓碑」讓遊客偷著樂


「中國共產黨的墓碑」


揭露中共罪惡


在國會山上訪得到了議員Rob Anders的支持

每天,孫武俊帶上他的展板、抗議標語、「中國共產黨的墓碑」到位於渥太華的國會山莊,經常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從不間斷。回家後將事情簡單記錄,從一開始披露家鄉人的遭遇,慢慢的關注其它維權事件。孫俊武表示這八個多月來最大的心得就是:瞭解到中國問題的核心就是中國共產黨的獨裁和暴政。「看到的越多,聽到的越多,才發現整個的中國司法,確切的說是中國共產黨才是造成遍地冤案,民不聊生的罪魁禍首。」他說。

這幾個月的上訪,孫武俊感謝加拿大政府與人民的支持,他表示在國會山抗議的這段時間,所遇到的加拿大警察、還有給他審批的國會山委員會都很好,也經常有國會議員跟他接觸。七一之前,國會議員Rob Anders再次去看他,因為共產黨在國內慶祝它的九十週年,他卻為它立了墓碑,很具有諷刺意味。Rob Anders告訴他:共產黨非常腐敗,妄自尊大。他們對人民迫害虐待、酷刑折磨、共產黨已經變成中國人民最大的敵人了。最後共產黨政權就會像紙房屋一樣坍塌。

此外,一些遊客們基本上對他都很支持。尤其是許多中國遊客,看到「中國共產黨的墓碑」就偷著樂,並對著他的抗議標語和共產黨墓碑拍照。很多中國人對他豎大拇指、握拳頭激勵加油。


「中國共產黨的墓碑」


鄭州張向陽中使館前抗議


張向陽的抗議成為一景

對於這樣正面揭露中共政權黑暗面,孫武俊感覺很有意義,因為透過這樣的直接遭遇,中國人就慢慢會看清事實,對共產黨不抱希望。他說:「幾個月下來,有一些後來貼出來的諸如警察迫害中國老百姓的照片,很多中國人看了還不敢相信是中國警察干的。面對這樣的旅客,我總是儘可能的告訴他們有關的真相,並請他們去網路上搜索,因為在國內共產黨控制的所謂正規媒體是不會報導的。」

「像我家的事情,國內上訪幾乎沒有討回公道的機會。他們不會讓你討回公道,如果上訪的話,共產黨還要狠狠的打壓你。如果我父母去上訪,就很有可能被關進黑監獄。前些日子還看到,名義上是法制學習班,其實就是關押訪民的。其中一位訪民就在裡面活活餓死。對共產黨,我沒有抱希望了。」

印象最深刻的事

每天風雨無阻,不管嚴寒酷暑的在國會山莊前抗議中共的惡行,孫武俊是否遇到過令他難忘的事?他說:「最深刻的大概兩三件。一件是,有幾位渥太華的同胞,特意過來聲援我,表示對我的支持。另外有兩件事也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來這裡的旅客,有不少是國內來的公費團,通常這些公費團多數是一、二十人,團裡會有一兩個算是領導的人監視他們,這些人看到我的展板後,一般不會上來問,就怕回去後要受批評處分。有一次,一個公費旅遊團來了,我一看就是國內政府機構的。其中有一位看到我的抗議標牌後,就故意走得快一點,趕在他的同事、領導的前面,然後他走過來把手放到胸前,給我豎了一下大拇指,這樣別人從背後看不出來。這件事讓我覺得在共產黨的體制裡面還有一些人認清楚了他們,並且也希望這個殘暴的政權垮臺。」

「另外還有一群是國內的小留學生,大概是十二三歲的孩子,可能是夏令營,他們很驚訝所看到的一切。我可以理解他們的驚訝,因為國內看不到。其中有一個孩子清楚地表達自己知道天安門有坦克輾人的事,他認為那是不好的。我想這個事情不可能是他自己知道的,國內的報紙和電視都是共產黨控制的,上面寫的都是拍共產黨馬屁的事情。所以,應該是大人平時在家裡談起來的,這說明老百姓私底下都會說,說明老百姓私底下對共產黨的血腥鎮壓都很反感。」

海外發帖也被合諧

雖然這幾個月來並未感受到直接來自中共有關單位的壓力,但事實上,中共政權對國人的打壓是不分海內外的。孫武俊表示:國內有關單位明著不敢給我施加壓力。他們也知道,既然我站出來了,也不會怕它的壓力的。

「但是呢,我在很多海外網站發帖子,他們就給這些網站管理員壓力,即便這些網站在海外, 像加拿大有兩個網站,他們給管理員壓力。這些現象是怎麼發現的?一開始我的帖子好像是沒了。系統提示不對,帖子丟失了。後來直接就說我的帖子不能在他的論壇裡面發了。我想他不發是感到壓力下來了,這就說明國內官員害怕了。這讓我覺得更加要堅持,這裡不發我別的地方也可以發。」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起而傚尤


何燕在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上訪抗議


上海艾福榮、曾霞敏、葛麗芳上訪


來海外上訪的人越來越多

孫武俊會到加拿大國會山莊上訪,主要是受到上海訪民胡燕和武漢訪民陳緒興在聯合國總部前抗議的啟發,現在他也成了一些人的榜樣。他說:最近住多倫多的鄭州張向陽先生、武漢人陶潔紅以及母親黃彩琴,也是被強拆的,都站出來了。之前聯合國有一位「中國冤民大同盟」的葛麗芳。6月30日,又來了兩位上海艾福榮,曾霞敏,他們也是特意到聯合國上訪的。我也跟他們打了幾次電話。

前幾天還有浙江臺州企業家邱耿敏和來自上海的楊律,朱瑛,楊恩宇一家三口,也加入聯合國前的抗議隊伍。再加上澳大利亞也有兩位,分別是天津訪民何燕,已經快抗議1個月了,瀋陽訪民夏恩燕將從8月1日開始抗議。他們也是最近剛剛站出來。大家都覺得他們在國內都上訪了好多年了,有一些都十幾年了。這些百姓對國內的司法可以說是徹底的絕望了。我們覺得大家團結起來,人多力量大,這樣聲討共產黨的勢力才會壯大。

只有驅逐共匪,才能還我中華

對於孫先生的決定,孫太太是非常支持的,她告訴記者:「我支持他,畢竟我們是有難同當有福同享。我覺得他這樣站出來是很正確的,每天象上班一樣過去很不容易,所以我支持他。」

這些支持就在孫太太的行動中,孫武俊說:每天太太都幫我把飯早早的做好,點心也做好。晚上回來,基本上也是晚飯做好,讓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寫日記,跟其它人聯繫,然後上網再看一些原來在國內看不到的歷史真相和文章。

回顧這八個多月的歷程,孫先生認為自己做的事是很有意義的。他說:「對我來說,在我站出來之後,真正認識了共產黨的本來面目,我覺得沒有共產黨才會有真正的新中國!我在這裡站著,就能讓更多的中國同胞看到「共產黨在國內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它是披著羊皮的狼。共產黨對中國百姓犯下了滔天的罪孽,欠下了太多的血債,只有驅逐共匪,才能還我中華」 。

看中國第一次對孫武俊的採訪報導:中國人加拿大國會山上訪(圖)

孫武俊發表在看中國論壇的文章: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上訪日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