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腐敗當局害怕 山東記者再遭重判

發表:2011-07-3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記者齊崇懷在服刑4年即將出獄之時,被滕州法院以「漏罪」加判9年。他的律師和親人都認為,滕州法院對齊崇懷的再次起訴違犯法律常識和國際上禁止雙重處罰的原則。

曾在網上曝光山東滕州市委豪華辦公大樓照片、並因此身陷囹圄的山東記者齊崇懷在服刑4年即將出獄之時,被滕州法院以「漏罪」加判9年。6月9日,山東滕州市檢察院以「漏罪」為由對齊崇懷(曾用名:齊崇淮)再次提出起訴。滕州法院以敲詐勒索罪與職務侵佔罪判處齊崇懷有期徒刑13年,合計決定執行12 年。

代理齊崇懷案的北京律師劉曉原向美國之音證實,上星期,法院駁回了齊崇懷的上訴。

劉曉原說:「一審判下來以後,他不服判決,我們提起了上訴。我們一直要法院開庭審理,因為我們認為這個案件事實不清楚,還有一些證人證言互相矛盾,但是法院沒有開庭,只有書面審理,在上個星期駁回了上訴。」

這就意味著齊崇懷在因敲詐勒索罪服刑4年後,還要在監獄中再度過漫長的8年。

齊崇懷的妻子焦霞6月9號在得知新判刑後,曾在滕州市委大樓前跳河輕生,後被人救起。她說,她的丈夫就是因為曝光這裡才被「領導」整進監獄,她要死就在死在這裡,以證明丈夫的清白。

當被問及她現在處境如何時,焦霞說:「唉,這四年來,我就是想著,盼著能有希望,盼著有一天他能回來,現在,真的,希望看不到了,已經是絕望了。」

焦霞說,判決很殘酷,但生活更殘酷。她一人帶著兩個孩子住在租來的小房間裡,常常不知道還能不能撐過明天。她說,兒子曾經問她,難道沒有王法嗎,她不知如何作答。

齊崇懷曾任《法制早報》主任,以及《法制週報》和《記者觀察》的特邀通訊員。2007年6月,齊崇懷在網上曝光了一組山東滕州市委豪華辦公大樓的照片,被網友瘋傳,並引發主流媒體的關注。

齊崇懷的辯護律師劉曉原認為,滕州法院對齊崇懷的再次起訴違犯法律常識和國際上禁止雙重處罰的原則。

劉曉原說:「這個指控不能成立的,這屬於重複指控,因為你當年指控過了,你不能又來重新指控。」

劉曉原說,在既有的司法判決情況下,又發現了刑罪,才稱漏罪,但齊崇懷在今年6月受到的三項敲詐勒索指控4年前都曾調查過,並被法院認定無罪,而且當年指控的證言和現在的證言相互矛盾,明顯不符合常理。

劉曉原律師說,目前來看,在法律程序上還可以提出申訴,但只能一邊服刑一邊申訴,而且結局如何,他也不得而知。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齊崇懷入獄的四年中經常探望和接濟他的妻子焦霞及一對兒女。孫文廣認為這次判決非常不人道,他說,當地政府是害怕齊崇懷出來揭發更多內幕,製造不和諧。

孫文廣說:「(齊崇懷)在監獄裡不但不認罪,反而把監獄裡的醜惡的現象,怎麼樣對付犯人,進行摧殘虐待,寫成文字,通過某種方式透露出來,在外邊網上發表了,監獄和公安這方面對他非常不滿意。」

孫文廣說,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齊崇懷本來就是冤枉的,現在更加冤枉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