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神秘的「人熊」怪物調查

發表:2011-07-31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山苞谷地驚現怪物

王太召,城口縣高觀鎮渭溪村二社村民,近幾年在距縣城30多公里的高觀鎮上幫人打磚。如果不是6月1日那場大雨,這個身高只有1米5的小個兒中年農民,不可能一夜之間成為名人。

王太召的家,在渭溪村那道名叫「大梁」的山脊上。那裡與高觀場鎮之間,隔著約十多里陡峭的山路。熟門熟路、腳力甚好的王太召從場鎮到家,最快也得走上一個半小時。

如果不是因為下雨無法勞作,王太召通常是不會回家的。從每天早上5點起床開始,一直干到晚上12點,他能掙到100元錢。王太召的老婆在婚後不久便棄家而去,他必須依靠這種超重超時的體力勞動,獨力負擔山上父母和學校女兒的生活。www.ufo-1.cn 未解之謎

6月2日清晨5︰30,王太召拿著肥料走出了家門。王家那塊苞谷地相當陡峭,下面是高高的山崖,左右兩側是茂密的叢林。王太召從苞谷地最下端開始,為苞谷逐棵施肥。

施肥的夥計干了約半個小時左右,他便聽見左側約20米遠的樹林中,傳來陣陣「悉系索索」的響聲。山裡的猴子、野豬、獐子等野物是很常見的,自家那兩條大花狗,也時常會「攆路」,王太召並沒有特別在意那異常的響動。

幾分鐘後,異響離王太召越來越近。他扭頭向左側觀望,眼前的一幕讓他毛骨悚然一個身材相當魁梧、「長發」披肩的紅毛怪物,剛好從左側的樹叢中現身,一步步向自己所在的方向逼近!

王太召從未見過這種怪物,他本能地向山坡上逃去。玉米植株的高度,恰好與王太召的身高相彷,因此怪物似乎並未發現王太召。見怪物沒有追來,王太召在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躲到一棵漆樹下,保持著約20米的距離觀察起怪物來。

「那個東西是用兩隻腳走路的。我敢肯定它絕對不是熊或者猴子。除了看不見耳朵,它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長得跟人基本上一模一樣,就是臉上有毛。身上的毛估計有兩寸來長,頭髮和身上的毛是一個顏色,不過要長很多!」

王太召發現,怪物對身邊的玉米並不感興趣,它在玉米地裡走動的速度很慢,似乎是在散著步思考問題。幾分鐘後,怪物轉身折返,往斜下方的山坡走去,消失在一個叫「楊梨灣」的山坳樹林中……

大巴山的「人熊」傳說

在確定怪物走遠後,王太召趕緊到怪物經過的地方查看:怪物路過的樹林和苞谷地中,有許多灌木和苞谷被擠倒,由於前天剛下了雨,苞谷地裡留下幾十個清晰的腳印。其中有的腳印,甚至連指紋也清晰可辨。

「你遇到的怕是"人熊"哦!」王太召年過八旬的父母在得知兒子的遭遇後,叮囑他今後在山上要注意安全,遇到「人熊」一定趕緊逃跑。

在大巴山區,「人熊」的傳說非常普遍。王太召的鄰居、79歲的唐天成說,大巴山裡真正的熊被大家稱作「黑子」,而「人熊」並不是「黑子」的一種。它的相貌與人相彷,身材比一般的人要高大,只是渾身披著厚厚的毛。更老一輩的山裡人,多曾目擊過「人熊」的蹤跡。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目擊的機率已越來越小。

當天,王太召打電話把這件事告訴了舅舅高觀場鎮社區主任彭祚成。彭祚成的母親和舅舅,也曾親眼見到並追蹤過「人熊。」

彭祚成說,那是在1955年,當時的高觀場鎮周圍還是原始森林。一天,在供銷社當炊事員的母親在食堂做完晚飯後,在公社糧站壩子附近發現了一個「人熊」。母親連忙叫上舅舅和其他幾位村民,尾隨「人熊」幾百米遠,目睹它趟過一條小溪後,消失在叢林中。「我媽和舅舅描述的"人熊"外貌,和王太召描述的怪物基本一致。」

大巴山區普遍的傳說是,「人熊」見了人,便會將人的手臂緊緊拽住一陣狂笑,直至笑暈過去。醒來之後,它便會將人擄走。彭祚成記得自己小時候,家裡常備有黑色的竹筒,進山時老一輩總要叮囑大家把竹筒套在手上,這樣一來,便可在遭遇「人熊」笑暈時,來個金蟬脫殼。

儘管感到稀奇,但彭祚成並未意識到此事的重要性。如果不是次日村民劉久富上山收杜仲(一種藥材),王太召的奇遇頂多也就成為高觀人茶餘飯後的談資。

當天中午,上山收杜仲的劉久富碰見了王太召。王太召的奇遇讓劉久富頗感稀奇,他到王太召地裡查看了「人熊」的腳印。劉久富認為,這些腳印絕對不是山裡那些熟悉的野物所留。它們與人的腳印極為類似,只是比一般人的腳印更寬大,腳趾分得很開。

核心提示:

野人,與UFO(不明飛行物)、USO(不明潛水物)以及百慕大三角一起,是受到公認的「世界四大未解之謎」。今年6月,一起駭人的野人近距離目擊事件,讓城口縣高觀鎮渭溪村村民王太召在一夜之間,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

是真野人現身?還是周老虎再版?巨大的迷霧,從高觀鎮層巒疊嶂的大巴山中升騰、擴散開來,並由此將一段塵封了30多年的、更為勁爆的往事引出水面……無論是對於高觀鎮來說,還是對於幾位當事人來講,迷霧背後潛藏的,都是一次命運嬗變的絕佳契機。

来源:時代信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