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菜華人選手 將赴紐約發揚中華料理(組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1-07-31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進行中:
廚師需在45分鐘內完成現場公布指定的一道熱菜及大賽主委會提供的菜單中自選一道熱菜,現場分秒必爭,氣氛緊張。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北採訪報導】全球唯一以中國傳統5大菜系為內容的世界級賽事,「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揭曉,31日,由71名選手中選出的14名入圍選手,將於9月赴紐約時代廣場與全球好手角逐總決賽大獎。


今天比賽中第一個完成所有菜餚、曾任國賓大飯店主廚的粵菜入圍者李鴻章說:這次和以前比過的賽事不同,規模很大,全世界的!把中華料理髮揚光大,廚房藝術提升!參賽看到這麼多廚技精湛的廚師,也幫助自己更成長進步。


曾獲多項國際美食大獎的東北菜入圍者吳仕文以「拔絲地瓜」作為自選菜,他表示:雖然食材簡單,但要呈現完美拔絲,必須熟悉如何選用食材特性來發揮菜色,同時在熬煮過程中要掌握好火候時間點,考驗功力。本身也教餐飲學校學生做菜的他表示,參加此比賽也是希望將傳統的菜色找回來傳承給學生。

為弘揚與傳承中華正統烹飪技藝,新唐人電視臺在臺北展演二館舉行第4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比賽以中華料理中的五大菜系:川菜、魯菜、粵菜、淮揚菜、東北菜,作為比賽選擇菜系。各方好手需在45分鐘之內,一較廚技真功夫。

色香味、刀工、火候 考驗廚師基本功深厚度

大賽評委主席曲運強表示,中國菜的精髓是「味道」,色、香、味、形、刀工,得樣樣精通才能做出最純正傳統的中國菜。同時,中國菜除了以味道為核心,「養」則為目的。「養」就是回歸,亦即中國人講的天人合一,背後來自於中國長遠歷史造就出的豐厚內涵與文化底蘊。而其中更重要的是廚師的廚德,菜一端上桌,呈現出的精神樣貌,就能看出廚師的用心。

臺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錦華餐飲集團董事長夏照林則表示,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同於其它廚藝比賽過於強調創新,或例如強調彫花、冰雕等複雜的外在裝飾技巧,而將傳統菜餚食譜的原始味道丟失;此賽事強調的是廚師的基本功夠不夠紮實深厚,如刀法、火候掌控等。他也表示相當高興有這樣一個平臺讓更多華人廚師走向全球舞臺。

臺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強調,恢復傳統原味很重要,現代食品添加物過多,改變傳統味道,也失去菜的意義,而傳統料理技法還是比較純潔實在,對身體健康也更好,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這個活動可以提醒現代人重視傳統料理的價值。

入選者將赴紐約角逐總決賽

在臺北展演二館經過7月29至31日連續三天的激烈賽事,今天由71名選手當中選出14名亞太初賽入圍者,9月將赴美國紐約時代廣場角逐決賽。

入選名單如下:

淮揚菜:簡士雄、陳啟輝、黃孝銓、張添財
東北菜:吳仕文、鍾統海
魯菜:朱再勝
川菜:楊貴生、羅麒祥、李鴻榮
粵菜:洪福龍、李鴻章、羅中傑、王瑞松


31日揭曉的亞太初賽入選者上臺合影(攝影:宋碧龍)


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暨國際美食大賞現場人潮。(攝影:宋碧龍)


臺北市烹飪公會理事長、錦華餐飲集團董事長夏照林說: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不同於其它廚藝比賽過於強調創新,而是看廚師的基本功夠不夠紮實深厚,如刀法、火候掌控等。他相當高興有這樣一個平臺讓更多華人廚師走向全球舞臺。


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場外排隊入場人潮(攝影:李唐峰)


正在觀賞廚技比賽的觀眾(攝影:李唐峰)


把握機會拍下廚師們展現精湛刀工的觀眾(攝影:李唐峰)


在周邊國際美食大賞品嚐美食的人潮(攝影:李唐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