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的週末生活(組圖)

發表:2011-08-01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美生活的越久,越感覺到這裡的制度的優越性。就連人們的週末生活,也是設計地如此週全和合理。

今天是週六,一年一度的Hats Off Day(脫帽節)又到了。活動內容和形式,每年基本上差不多。這是Burnaby Heights地區商會,為了感謝市民和客戶的長期支持,特別舉辦的大型聯歡活動。「take their hats off」 ,意為感謝和敬意。參加遊行的都是政府、企業、商業、學校和社團及一些服務機構。 其實,類似這樣的活動,在加拿大乃至北美是屢見不鮮的。特別是遊行,已經形成一種很具特色的本土文化。這種政、工、商、民之間正常的文化交流和互動,是北美社會基礎穩定的原因之一。

由於參加人數逐年增加,該活動已成為Burnaby市每年最熱鬧的節日。自從搬來這裡後,我每年都要去看熱鬧。今年因為有事耽誤,我到的時候,遊行已經結束,但豐富多彩的音樂表演、飲食、抽獎及車展等街頭文化,正如火如荼地展開。


這是Burnaby市商業主幹道之一,每年的Hats Off Day活動都在這條街道上舉行。


今天是溫哥華今年入春以來少有的晴朗天氣,氣溫也首次升到20度。

由於溫哥華加人隊(Vancouver Canucks)上週贏得北美冰球NHL西部冠軍,17年來,終於首次晉升史丹利杯(Stanley Cup)總決賽。目前正與美國波士頓棕熊隊進人冠軍的總決賽階段。所以人群中,到處可見Canucks的隊服和隊旗。

豐富多彩的音樂表演,是整個活動中除了遊行外,最受人們歡迎的節目。這些樂隊,都是民間自發組織的。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有著不同的文化背景。其中有退休的老人,有在校的學生,更有很多在職的業餘愛好者。他們的表演,有的很專業,也有的顯得很山寨,但他們都很認真,很專情,載歌載舞,吸引了很多觀眾參與其中,熱烈的氣氛一浪高過一浪。當然,我也不例外。


這位義大利裔的歌手,嗓音唱法酷似帕瓦羅蒂。


這是我們華人的下一代組成的樂隊。孩子們生長在這個國度,真的很幸福!

燒烤攤前,儘管濃煙滾滾,但排隊的人群依然形成了長龍。我對這些香氣四溢的雞腿、香腸,從來都是退避三舍的。北美人群中身體結構的變異,應該從這些飲食習慣上反思反思。


看汽車秀,是我每年必來的原因之一。


這是一位音樂發燒友改裝的汽車。僅車載電視就有16個。


這是二戰時遺留下來的汽車,是車展中年齡最長的。

這些都是緊鄰活動主幹道的邊街。路旁的汽車,除了住戶外,大多是參加活動的遊客停放的。

每年經過這些整齊的街道,我都有一番感慨。環顧四周,除了路旁插了一些標有交通指示的小牌子外,竟然沒有一個人維持秩序。

上週三,溫哥華加人隊在主場已經與波士頓棕熊隊進行了第一場比賽,最終以1:0先聲奪人,今晚5點將要繼續進行第二場比賽。根據預感,今晚加人隊會乘勢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為了親身體驗熱烈的場面,Hats Off Day結束後,便趕去了Downtown。

這是Downtown平日最繁華的商業街。為了便於市民戶外觀看比賽實況,市政府特別選擇這條寬闊街道,安裝了大屏幕直播。道路不得不臨時關閉了交通。

我到的時候剛好5點,這裡卻已是水泄不通,根本看不到屏幕。無奈,只好返回了。最終,加人隊不負眾望,以3:2取得了第二場比賽的勝利。

這就是加拿大人普通的一天週末生活。有吃,有喝,有玩,有樂,沒有豪華的排場,也沒有大型裝備精良的場館。任何人都可參加,任何人都能消費得起。

来源:萬維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