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嫁入瑞士國家馬戲團的中國姑娘

發表:2011-08-01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馬戲團(Knie)在瑞士家喻戶曉;科尼伴隨著瑞士人幾代人的成長;科尼刻在孩子們的童年中,也是成年人閑暇中的亮點。科尼是瑞士人的驕傲,也是中國人的驕傲,這是因為科尼中一位美麗的中國女孩-孫琳娜。

這位來自大連的女孩不僅將精湛的雜技藝術帶給科尼,還為科尼家族的長子帶來了異國愛情。一個來自中國大城市的女孩放棄了一切,來到科尼馬戲團,從此過上了別樣的「大篷車」生活。

很早以前有一部印度電影,名叫《大篷車》-一位美麗的姑娘,參加了快樂的大篷車劇團,愛上了劇團中善良的小夥子。劇團以大卡車為家,一路歌唱,一路生活,演繹著人間最美的真情。行進在路上的大篷車,滿載音樂,洋溢著幸福。

看過這部電影的人,或許都暗自嚮往過這種自由自在 、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現在這部打動上萬人心的電影就真真實實地發生在琳娜身上。

父母的驕傲

琳娜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肩負著父母的重望。她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體操,然後學習雜技,小琳娜是一個上進的女孩,學什麼像什麼,學技巧的時候就被評為全國健將,後來學雜技,進了軍區雜技團後,又榮獲過二等功。

年紀輕輕就已經被提幹,常常出國演出。一個年輕女孩子的夢想幾乎在她身上都實現了。父母希望繼續做出更多的成績。

然而她還是放棄了親情、放棄了所有努力帶來的光環來到瑞士,過上了馬戲團從一個村莊到另一個村;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的「遊牧」生活,把快樂撒遍瑞士的每個角落。

享受生活和為生活而生活

一次參加科尼演出的機會,改變了琳娜的命運。她來到科尼馬戲團工作,而科尼家族的長子弗朗克·科尼(Franco Knie jun. )那時候還不在科尼馬戲團,他在回來度假時,見到了琳娜,他們的愛情故事就從當時演出的蘇黎世開始。

一晃10年過去了,他們的愛情已經有了結晶。他們的兒子小瑞今年已經快4歲了。

科尼馬戲團在瑞士各大媒體都是熱門話題,關於琳娜的報導也頻頻出現。然而百聞不如一見,初見琳娜:一頭烏黑的長發,白皙的臉上一雙美麗的大眼睛,渾身充滿了東方的氣息。

雖是初次見面,琳娜絲毫也不「見外」,落落大方地講述著她與弗朗克的相識,相知和相愛。「最開始的時候,我被他的外表吸引,就是覺得他挺帥的。」後來隨著時間的發展,慢慢地相互瞭解,在工作中產生了感情。

當問到她,放棄了國內的一切來到這裡,會不會後悔,她說:「當然不後悔,我喜歡這裡的生活。馬戲團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都非常熱絡。」她說在國內一直都在拚,做什麼都要做到最好。「是為了生活而生活,而在這裡是在享受生活。」

馬戲團裡的演員來自世界各國,琳娜用英文和大家交談,雖然她是科尼家的兒媳,身份不同,但她與大家像朋友般地交往。在陪同記者參觀馬戲團的時候,遇到的每一個人看到她,都會很親熱地和她打招呼。雖然在瑞士多年,在她的身上還是能找到北方女孩的率真。

溫馨的家

琳娜和弗朗克的家是一輛大型房車,雖然是一個車輪上的家,但卻絕不是一個「簡易」的家。

行李箱的蓋子打開,就是一個天然的涼棚,下面放上一張小圓桌,從桌上擺放的鮮花上不難看出主人心中的溫馨。因為近期是在蘇黎世演出,所以他們的駐地就在蘇黎世湖邊。

進入車內,琳娜的家出乎意料地「豪華」,客廳整潔明亮,每個角落都擺放著一家三口的甜蜜合影。雖然是一部車,但廚房設施也非常齊全。琳娜說,車子開動的時候,廚房裝備可以自動合併在一起,非常方便。

裡間是臥室,通過敞開的房門可以看到床上鋪著的斑馬紋床罩;從客廳掛著白色時髦窗紗的窗戶望出去,是湖面的一角-琳娜的家是一個溫馨的家。

在門外遇到了弗朗克,趕緊不失時宜地交談兩句,弗朗克確如琳娜所說的那樣「挺帥」。他說他喜歡中國文化,喜歡中國飲食。當然他最喜歡的,順著他的眼光看去,是他的中國妻子。

可愛的小瑞

小瑞是個典型的馬戲團後代,他在馬戲團大家庭的氛圍快樂地成長。馬戲團常年生活在一起,從一個地區輾轉到另一個地區,所以馬戲團為團裡的孩子們招聘了教師,在馬戲團自己的學校中上學。

小瑞的玩伴除了馬戲團其他成員的孩子,還有馬戲團裡大大小小的動物。琳娜一家的「拿手好戲」是精彩的馴像。在舞台上不到4歲的小瑞和爸爸媽媽一起把幾頭巨大的傢伙指揮得服服帖帖。

小瑞會不會子承父業,琳娜表示基本上應該是這樣,但他們想讓兒子不侷限於馬戲團這個小小的世界,演出旺季小瑞在馬戲團中上學,淡季就會就讀私立學校。「孩子的教育一定不能落下。」這一點琳娜非常明確。

琳娜的馬戲團生活還在繼續,她是馬戲團中的一員,更是科尼家族中的一員,瑞士人為擁有科尼馬戲團而驕傲,而我們則為馬戲團中有一位中國人而驕傲!

来源:瑞士資訊swissinf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