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出洞的傳說(圖)

發表:2011-08-02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號稱中華第一龜的湖北麻城龜峰山山脈往南,有一條遠近聞名的大峽谷,終年清水叮咚,自東向西,逶迤曲折,從龜首頸處一直流經楓香大畈,飛進舉水河,這條峽谷,人們就叫它龍潭沖.
  
站在峽谷中段兩邊的聳聳崖上,俯看峽谷東西,你會發出驚嘆:滄桑世海,真可謂鬼斧神工,龍潭沖豈止一條峽谷,分明就是一幅群龍入海的壯觀畫卷.
  
龍潭沖自然景觀奇特,引人入勝,龍潭沖黃龍出洞的傳說更讓人思緒萬千,感慨多多.
  
這是一個悲劇性的故事.
  
說是在龍潭衝口楓香畈,住著位家財萬貫的大戶老爺子.一天,老爺子正坐在自家門口消閒,但見村前來了位身著粗布青衣,步履輕盈,氣宇非凡的陌生先生.正悶中的老爺子就將先生請到堂中,茶煙侍伺.一席來言去語,好生投機.於是,老爺子留住先生,酒肉殷情款待.酒縫中,老爺子向先生談起自己家世.身世,談起心中的誠心默念,言語中不時流露出幾份憂慮;先生聽後,心裏很是明白.他知道這主人向他求取弘大家運,代傳富貴良方.
  
這一點老爺子算看對了.先生正是位博學地理的風水高師.他知道,在楓香畈不遠的龍潭沖中段小彎河,大彎河處,就有一黃龍出洞活地.那是條千年修煉即將成熟待騰的黃龍,如果能將老爺子百年之後骨子墓安於那大小彎河夾處的峰巒上,後生將了不得,只是,自己這告秘點破之人恐要遭天兵劫捕,重則命喪黃泉,輕則六根失它幾根,想到此,先生不寒而慄,一種為難的神態浮上表來.
  
先生的表情變化,似乎已讓老爺子心裏有些底數,於是他說:"先生,我雖年古稀,但我識得人,識得好歹,懂得報恩,你就有什麼說什麼吧!"
  
其實,這先生本是位性情中人,他喝著酒,聽著老爺子滾燙的話,早已把自己的顧忌拋之老遠了.但是,作為四方雲客,為人做事時,是要有個準則的.好人得道,才是天下之福啊!他看了看這位老爺子,沉思良久,於是自語道:"我四海漂泊,浪跡天涯,看來,就只有到此駐足了."
  
自此以後,先生成了老爺子座上賓.
  
春花秋月,光陰荏苒,轉眼老爺子快八十了,這日,老爺子叮囑家人,將先生接來,又把兒子叫到跟前,說:"兒子,為父不能跟你一生,恐怕是走不遠了.我走後,兩件事你要記住:第一,要按先生所講,將我入土;第二,要待先生如父."說完,老爺子真的撒手走了.
  
老爺子走後,兒子按老子所言,照著先生的安排,擇日將老子葬在這出洞黃龍背脊處.
  
中國人愛說:"死了老子三年無吉",可楓香大畈這家子,在老爺子死後,兒子竟平步青雲,不幾年就成了京城皇上左右."
  
話說,這先生自老父走後,果真竟憑白無故雙目失明,開始幾年,兒子待他還說得過去,衣食安排人伺候,在正堂也為先生放張大椅,讓其坐亨日月.可後來,這兒子官是越做越大,家中也常有皇親國戚出入,倒覺得這瞎先生長的又白又胖,老在個中堂有些漲眼,後就令家人把先生送到屋後的獨居小房.還差人搬來大泥磨,讓先生終日推磨濾谷.自此,先生常常吁氣長嘆.
  
一日,一位新來的家人送飯來了,見先生悶悶不樂,就問:「先生那裡不舒服?」先生說:「我做錯了事,心裏犯愁犯痛,滿身難受.」「先生做錯何事,我能幫忙不能?」家人的好奇和熱心,勾起先生心中的痛處.於是他把自己來東家的事前因後果像竹筒倒綠豆一樣跟這位家人講了出來.聽了先生敘述,家人非常氣憤,他說:「忘恩負義之人,怎能如此得道,可現在怎麼辦呢?」先生說:「你只要能拜我為師,就有法子.」家人沒有猶豫:「師傅,請受弟子一拜.」「好」先生就朝家人一番耳語,這般,那般,一會兒就讓家人回前院去了.
  
就在這天夜裡,家人為先生買來紙筆.墨硯,先生憑著記憶畫好一張符,三更雞叫,滿天星斗,先生叫徒兒背著他來到這大彎河.小彎河夾處的山巒上,找到老爺子那座放著紫光的墓,取出隨身帶來的紙符,摸索著取出火柴,一聲哢嚓,燃著紙符後,他大喊:「徒兒,快背我跑.」說時遲,那裡快,只見晴空驟然烏雲遮滿,大雨瓢潑,電閃雷鳴.自此,先生帶著徒弟又雲遊四海去了.
  
後來,京城發生子大事,楓香畈這大戶後生在官場人仰馬翻,舉家抄斬,這黃龍出洞處也險些遭劫,幸在黃龍對面觀音大慈大悲,拜佛求情,才保住這龍潭沖本來的靈香,讓我們今天的游者流連忘返.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