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報江澤民死被投訴 香港亞視王征被港廣管局調查(圖)

發表:2011-08-02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廣播事務管理局在接獲市民就亞視早前對江澤民死訊的錯誤報導投訴後,決定就公眾關注王征在亞視管理層所擔任的角色作出調查。外界要求王征向公眾清楚交待在亞視的真正身份。

香港亞洲電視上月率先報導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病逝」消息引起全球轟動,新華社在隔了一天之後發表只供境外發布的英文稿,澄清有關江澤民病逝消息純屬謠言。

亞視隨後宣布撤回報導,並向觀眾、江澤民及其家人致歉,但仍受到不少批評。外界猜測亞視的消息來源是其執行董事高級顧問,據稱是江澤民親戚的王征。但王征當時回應說:「我也是看電視才知道。」引起許多質疑和批評,不少專家及學者認為王征將責任轉移到其下的管理層及新聞工作者身上,對他們十分不公平。

廣播管理局就事件接獲41宗投訴,表示現正按照既定程序處理有關個案。

此外,鑒於公眾關注王征在亞視管理層所擔任的角色,廣管局決定就此作出調查,這是該局首次對持牌廣播機構作出類似調查。亞視發言人表示,不會就事件作任何回應。

香港時事評論員周濱向本臺表示:「王征這個角色始終沒有給大家一個清楚的交代,他也不是總裁、主席、CEO,但他實際上又管理著亞視運作,這個廣管局應該管一下,因為亞視是運作公共資源的一個公司,向廣管局申請執照的時候都應該交代的,包括人事變動也是要向廣管局交代的,比如他是投資方,投資了多少,在裡頭是什麼職務,這些也是要交代的。」

王征去年在全國政協會議期間,高調承認將入主亞視,聲言要將亞視打造成「亞洲CNN」,又說會尊重新聞自由,不會將亞視變成「中央電視臺」。

之後他並為亞視定下中期發展目標:「在大陸落地。」

王征希望亞視不只限於廣東省播放或有限度播放的頻道,而是像湖南衛視,面向中國各地播放。但之後有人質疑他違反《廣播條例》中的跨媒體控制權規定,他則改口稱自己為亞視「義工」,由四名親屬加入亞視董事會出任替任董事。

據維基百科的介紹,王征是清朝著名實業家盛宣懷的曾孫,他的繼父是原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舒同;母親是八路軍老戰士王雲飛,外界傳王雲飛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堂姊妹。

王征同時是中國地產界的企業家,現為亞洲電視執行董事高級顧問,也是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榮豐控股的董事長,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副主委。

對於該次亞視搶先報導江澤民死訊,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鄭宇碩認為這說明瞭政府更應開放頻道讓其它業者競爭。

「事實上香港的一般市民對於現在電視臺競爭情況非常不滿意,我們只看到無線電視臺的一枝獨秀,亞視沒有絲毫對無線電視臺造成任何的威脅,形成競爭,沒有競爭消費者權益就會受到影響,所以目前香港政府打算開設更多頻道,讓有一個更大的競爭平臺。」

就王征被認為是江的親戚,卻主動率先報導江澤民「病逝」消息,不少學者認為是王征向胡錦濤交心的表現,因為他知道江離世後勢必對江派勢力造成影響。

 

来源:以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