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沉默是厭倦感情的前戲(圖)

發表:2011-08-03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新三才)

沉默其實是一個信號,是逃避的方式,也是厭倦的前戲,即使你們的感情是純粹的,在交往的過程中,如果他覺得你們不合適,也可能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去面對你,談戀愛其實就是一個互相選擇的過程。

Q:我該怎樣面對他的沉默?

我和男友是在朋友聚會時認識的。他當時和我的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在一起,大家平時會一起出去玩。後來他們倆鬧彆扭,他向女友提出分手。我知道他心裏很難受,因為他經常來找我聊天。時間久了,我慢慢對他產生感情了。

後來在朋友的撮合下,他向我表白了。我也很高興地接受了他。他比我大四歲,平時很照顧我。別人都說他是個溫柔體貼的好男人,讓我好好把握。但是我和他的個性截然相反,我是一個很開朗的女孩子,而他卻沉默寡言,很少對我敞開心胸,心情不好時,也從來不會跟我說。即便如此,我還是相信他不是那種會騙我的男人。

最近,我漸漸地感覺到他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了。平時約會,他總是心不在焉,接電話也會躲著我。而且他和我另外一個好朋友走得很近,那個女孩子是我以前很要好的同學,畢業後我們還經常聯繫。她有時候瞞著我約他出去玩。我問他,他卻一直說他們之間只是普通朋友。但是我看到他們經常發簡訊,漸漸不再相信他了。

有時我會旁敲側擊,但他總是迴避我的問題,或者乾脆不理我。我想瞭解他的想法,可他卻一直在逃避。我曾經受過一次傷害,希望這段感情可以維持長久……面對他的沉默,我到底應該選擇相信,還是什麼?

A:沉默是厭倦的前戲

當一個男人在痛苦時候向你表白的時候,你應該在當時就分清,他對你的愛,是源於孤獨和尋求治療的依賴還是真的產生了患難中的感情。

照你的敘述來說,你在他跟前女朋友鬧彆扭的時候,經常去給予他精神上的安慰和陪伴,是他的一個情緒發泄的絕佳對象,所以說,在感情走向十字路口的時候,你的陪伴給了他一種迷惑的假象,也就是說,他有一個片刻恍然以為你也可以是他感情的寄託。

要知道,雖然愛情可能是隨時隨地存在的,但是一段愛情和另外一段愛情的銜接是需要時間的,不是說離開了她,他的感情馬上就會痊癒,繼而跟你重新開始一段新感情,所以說,在一開始界定你們關係的時候,你有點草率了。這不存在誰騙誰,也許他也想好好地跟你開始,後來發現無論怎麼努力,最後結果是失敗,所以他才會在你的熱切回應中,慢慢地冷卻下來。

跟另外女孩的接觸也許只是他的一個手段,我相信他對你的感覺現在也是在矛盾掙扎中,男人一般面對矛盾的時候,都會選擇用一些外力的方法去給自己一些明確答案,比如說,如果他真的喜歡你,那麼他對別的女孩還會動心嗎?如果他不喜歡你的話,那麼他是不是應該繼續尋找自己喜歡的女孩?等等等等,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建議你好好地反思一下你們之間一開始的感情是否單純?還是有其它的成分在裡面。

但是,僅僅界定感情的純粹與否還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沉默其實是一個信號,是逃避的方式,也是厭倦的前戲,即使你們的感情是純粹的,在交往的過程中,如果他覺得你們不合適,也可能會選擇這樣的方式去面對你,談戀愛其實就是一個互相選擇的過程,如果真的是這樣的情況發生了,你也千萬不要感覺到傷害,你要明白,兩個人相遇相知相處相愛都是一件很需要奇蹟的事情,不是僅僅有美好的盼望就可以的,如果你非常愛他,那麼跟他開誠佈公地談一下,找到你們問題的所在,有可能的話去做最大的挽救,如果他真的對你沒感覺,又無法對你說的話,你還是放棄他,去找那個真正和你有緣分的人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