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老嫗仍駕車 駕齡長達85年

發表:2011-08-03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百歲老嫗佩吉·霍維爾從1925年開始駕車,駕齡超過85年。儘管沒參加過路考,霍維爾駕駛技術一流,至今沒發生過一起交通事故。

靠自學

霍維爾原名瑪格麗特·道辛,在白金漢郡長大,現住在多塞特郡芬當。1925年,霍維爾的祖父H·J·道辛教她學會開車。道辛先生是個車迷,受他影響,霍維爾愛上駕車。15歲時,她已經自己開車去上學。結婚後,她曾與丈夫駕車旅行,還曾嘗試「盲駕」。英國《每日郵報》7月31日援引她的話報導:「我喜歡駕駛,喜歡程度遠遠超過步行。」她現在開一輛大發「森雅」小型車,車牌號是「HO0RAH」。在此之前,她先後擁有3輛「本田」、6輛「福特」和1輛「沃克斯豪爾」車。59年前,霍維爾加入英國「經驗駕車者聯盟」。出於安全考慮,她現在避免夜間駕車,不上高速公路。「如果我自己或是有路人認識路,我會感到高興,」她說,「如果我不太確定就坐公交車。反正我可以選擇。」

炫車技

英國1935年開始實行強制路考,因此霍維爾沒參加過路考。98歲時,由於保險公司要把她的保險費用提高到700英鎊,為證明自己駕駛技術過硬,她接受了人生中唯一一次駕駛技術正式評估。「我唯一一次接受考試是98歲時保險公司要漲保費,」她說,「這惹怒了我……我請來一名考官,把車停進停車場,讓他看見我倒車時什麼也沒碰到。」實地路考時,「我特意選擇芬當的交通繁忙路段,他(考官)說對我有信心。他給我開出證明後說,"霍維爾女士駕車與比她年輕三四十歲的優秀駕車者沒有區別"。」這次評估後,保險公司降低保費200英鎊。

有愛心

提起那次「盲駕」,她說:「我在那次盲駕中獲勝。那次不是在專業賽道,而是在田地裡。我們選定一個目標,其他人都開得很慢,但我喜歡速度,所以沒怎麼減速,第一個到達。」今年生日,霍維爾自己駕車赴生日聚會。她說,她喜歡駕車的快感,因此不打算停止駕車。

霍維爾喜歡挑戰自我,曾贏得高爾夫球、游泳、跳水和鋼琴比賽獎項。

她還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慈善機構募集善款,迄今籌到超過800英鎊。92歲時,她為英國心臟基金會募款,騎自行車從博斯庫姆到伯恩茅斯碼頭。三年前,她計畫以跳傘的形式為「為失聰者行動組織」募款,可惜均因病未能實施。
「我預約了三次,每次都因患病取消,」她說,「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