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9年周遊60國 這是世界冠軍(圖)

發表:2011-08-03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過60多個國家的四川宜賓市常務副市長徐進(圖:南都報/看中國配圖)

見多識廣,這個優點是越來越容易具備了,身先士卒的,當然還是某些官員。

四川宜賓市常務副市長徐進接受媒體採訪,稱「我去過60多個國家,深深懂得規劃先行對於城市發展的至關重要性」。

我以為「去過60多國」是很大的優點,但宜賓市的官網正好就將徐副市長的這句話刪掉了。媒體詢問網站怎麼回事,網站裡的人要麼說自己不知情,要麼「領導都不在」。媒體調查後瞭解到,徐副市長已經過公示,擬提名宜賓市委副書記、宜賓市人民政府市長候選人。這是要擔當大任啊。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60多國,是徐進從長江商學院求學開始算起的。據簡歷,徐進是2002年長江商學院EMBA首期學員。9年60多國,每年將近去7個國家還不能重樣,不簡單。

放在外國,能夠不重樣地去60多國,這恐怕只有職業旅行家能做到。本來我還想說外交家、國務活動家、跨國企業巨頭、國際學術精英和娛樂明星,但終究拿不準。因為這些人固然也要國際旅行,但難保不經常重複去一些國家,能不能去60多國,大成問題。這就更加可見徐副市長為增廣見聞所下的工夫。

徐進去過的60多國中,有哪個國家的地方官員會去60多國?我看不會有。發達國家的地方官員,不能去60多國;不發達國家的地方官員,也不能去60多國。只有徐進這樣的官員張口就可以說「我去過60多國」,就算沒有60多國吧,像他這樣的官員,十幾二十國應該是不在話下了。

不知道世界上是否有「官員出國次數排行統計」,如果有,就會有第一。它意味著旅行費用充足,是富裕的標誌;又可以說「我們的官員最是見多識廣」,這就可以保證接到世界上任何一種合我所願的軌,而不會接到不想接的軌上去。

早幾年,有中美市長對話,交談城市建設和發展,末了,雙方互邀訪問。美國的市長接受邀請之後,表示沒有出訪費用,訪華費用是一筆額外開支,不在市長的辦公費用之列。中國的市長也高興地接受了美國市長的邀請,沒有表示費用顧慮,並表示他將支付美國市長訪華的一切費用。美國市長所在的那個軌,我們當然是不會接上的了。

前不多時,中國又有一位副市長告訴我們,說去年4月去了歐盟某國考察學習,呆了半個月,瞭解到各方面都發達,就是「這個普通老百姓啊,要上這個網際網路,非常非常難!……要經過很多很多的審批途徑,很多渠道,那麼才能上網,而且費用很高」。

我還知道,不少地方都派出官員去發達國家接受培訓。培訓以後,很多人知道中國的公共服務是不能夠像外國那樣搞的,那會搞不下去;我親耳聽過接受培訓者說,去往學習的國家哪裡有什麼信息公開,要學習的只是信息管控的藝術。

副市長去過60多國,錢是問題嗎?不是問題,限制是困難的。像徐副市長這樣,去60多國,少說200萬元吧,這就可見「培養一個幹部」是多麼不容易。而更重要的在於,增廣的都是些什麼見聞呢?相比之下,那些公款送出去,亂玩一通、亂買一通的官員,可能比學歪經的好。

>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