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兵警維安 穆巴拉克今受審或判死刑(圖)

發表:2011-08-03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電視展示了審判穆巴拉克的法庭及被告出庭使用的鐵籠子。

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今天(8月3日)在首都開羅受審,他被控貪污及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等罪名,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他的兩個兒子,以及前內政部長阿德拉和其它六名前政府官員也將一同受審。

埃及二月曾爆發18天大規模示威,約850人被軍警槍殺,穆巴拉克被迫下臺。

鑒於安全問題,當局最後確定在開羅警官學院設置一個臨時法庭開審,約3000名士兵和警察被徵召到場維持秩序。

臨時法庭內已打造好供被告出庭時所用的鐵籠子,預計會有600人參加庭審。

懷疑論

現年83歲的穆巴拉克,自4月起便在沙姆沙伊赫一所醫院被軟禁。

他的律師強調這位前總統病情嚴重。

穆巴拉克希望能夠在審訊前夕乘直升機到場。

BBC駐開羅記者說,很多埃及人認為,軍方可能不希望看到這位前總統被羞辱。

他還說,這是一個緊張的時刻,如果穆巴拉克不出庭,街頭可能會發生嚴重對峙。

一名抗議者告訴BBC說,沒有人幻想這將是一場真正的公平的審判。

埃及民眾上月重新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靜坐,抗議國家變革步伐緩慢,並且要求軍方加快審判前政權官員。

武裝部隊和防暴警察已於週一及週二清除了廣場上的示威民眾。

原標題:穆巴拉克在開羅受審或判死刑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