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日人立碑 保釣團體潑漆砸碑(圖)

發表:2011-08-04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5名成員今天在黑龍江方正縣砸毀縣政府豎立的「日本開拓團」紀念碑,並痛批當地政府為經濟利益「無恥為日人立碑」,當前砸碑的5人已被當地公安扣留。

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成員李文晚間告訴中央社,方正縣為了經濟利益,主動為「日本開拓團」立碑紀念,「行為太過無恥」,保釣聯合會5名成員昨天在北京集合後趕往立碑處,並於今天下午3時左右把碑砸毀。

李文說,由於當地政府耗費鉅資為日人立碑,碑蓋得十分堅固,5名成員無法全部砸毀,因此又在殘餘碑上潑上紅漆對此「無恥行為」表示抗議。

李文表示,當地公安與保釣聯合會5名成員發生肢體衝突,將5人扣留,保釣聯合會大約從下午3時許和5 人通過電話後,就失去連絡。

方正縣公安局方面,對保釣聯合會砸碑事件沒有說明,電話也無人應答。

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的官網上,已經以「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保釣湘軍」署名發表聲明,批評方正縣當局的做法。

聲明指,「九一八事變」後,日本為達到長期侵佔東北目的,加大派遣所謂的「開拓團」,在刺刀、機槍、大炮的掩護下,強佔中國國土、掠奪資源、肆意壓迫剝削中國人民,並以此為基礎,侵略整個中國,其罪之深、馨竹難書、天理不容。

聲明說,方正縣諸官竟以反省歷史、表現胸懷為名,糟蹋納稅人血汗,以人民幣70萬元鉅資為侵略者「立頌碑、哭墳頭」、「世人皆為汗顏、英烈地寢難安」、「可悲乎!可恥乎!」

方正縣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偉新日前指出,經過大陸國務院批准、以人道主義精神興建方正地區日本人公墓旁的日本開拓團亡者名錄,由方正縣出資約50萬元建成,「不能稱之為碑,只能稱之為寫有亡者名錄的牆。」

他說,這絕對不是為日本開拓團歌功頌德,而是為展現中華民族愛好和平及偉大的人道主義精神,揭示日本軍國主義罪行,且「前事不忘後事之師」,藉此反思戰爭的危害。

看中國編輯註:

據《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官方網頁刊登的消息,8月3日15:06:《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保釣湘軍」的志願者五百、飛天燕子、韓忠、人間不公、梁智5日,砸壞為日本開拓團所立的碑,並已經潑上油漆,現場有近百名警察,五名志願者被警察反扭雙臂,臉貼地,強行押走至縣公安局做筆錄。

21:37 現在五名志願者已經自由,正在返回途中

據志願者「五百」介紹,當時現場有二十多輛警車,他們經過勘察,從一處鐵絲網翻躍入園,隨即遭到警察攔阻,其中有警察居然喊到:站住,不然就開槍了!五人衝到碑前,往石碑上潑灑油漆,並打砸石碑,日本開拓者碑被基本破壞。警察隨即對五人實施抓捕,抓捕過程中,志願者有輕微受傷,相機手機被搶奪,遭到不同程度損壞,照片亦被刪除。五人被帶到方正縣公安局做筆錄,之後被沒有任何解釋釋放。目前五人正在返回途中。


聲討為日本開拓團立碑的抗議書(圖片來自中國民間保釣聯合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