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股遭遇外資大規模減持(圖)

發表:2011-08-05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日(週一),高盛為工行的一個海外股東做了一次對沖配售,那位股東依然持有6.38億股工行H股,但把價格下跌的風險對沖掉了。本質上,這還是因為這位股東擔心工行的股價下跌,想鎖定風險。(相關新聞:工行海外股東對沖配售6.38億H股)

市場傳言,這位股東是美國運通。此事發生的一個重要背景,是海外相當一部分機構開始看空內地銀行股。

除了這筆交易,今年以來,中資銀行遭境外投資機構的大規模減持已有多起,其間不時伴隨中資銀行被看空的說法。

財新網統計了今年以來部分較大規模外資機構減持事件如下:

僅表中所列出的減持總額就已超過226億港元,這裡還尚未計入重慶農商行被富達基金等機構減持事件以及運通此次的對沖配售事件。

淡馬錫減持中行51.88億股創下今年外資減持內資股的記錄,共套現188億港元。此前市場曾傳聞淡馬錫同時減持了建行,但聯交所數據並未顯示建行遭淡馬錫減持。(相關新聞:投資建行中行六年 淡馬錫賬面盈利147億美元)

美國的資本研究和管理公司(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今年減持工行和農行共約8億多港元。

但在機構集中減持部分銀行的同時,另外一些銀行也在被增持。如淡馬錫減持中行套現的目的在於籌資參與入股民生銀行及中信銀行。

除了外資機構,境內機構投資者對多家銀行股也持有兩極看法。如易方達基金在二季度,大幅減持工商銀行的同時也在增倉民生銀行、浦發銀行、興業銀行。

来源:財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