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關於德行和風水的故事(圖)

發表:2011-08-05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個風水大師說「一徳、二命、三風水」。

這個故事講的是明朝的一個風水先生,有一次他在一座大山裡尋找風水地,找了好多天,發現了許多非常好的風水地,當然也有差的。有一天他走得又累又渴,看到山谷裡有三間草棚,一個窮苦的人家住在那裡以種藥為生。

風水先生於是走進去向這戶人家討水喝。女主人見他氣喘噓噓的,口渴得嘴唇都起皮了,於是給他倒了一碗涼水。當他正要喝的時候,她抓了一撮糠殼子撒在水面上。結果這個風水先生不能馬上喝那碗涼水,只能一邊吹著糠殼子一邊啜著涼水。他心裏暗暗在罵:這個女人怎麼這麼壞!我渴得不得了,討碗涼水,她還往裡面撒糠殼子折磨我,不讓我馬上喝!但是他沒辦法,只得一邊吹著糠殼子一邊慢慢地喝,同時在心裏暗暗地詛咒她,好半天才把那碗水喝完。

為了報復女主人,這個風水先生說道:「我懂風水,看你家這麼貧窮,我給你介紹一塊風水寶地吧,你在那裡蓋房子,子孫會興旺,會有錢有勢還有地位。」女主人一聽有這麼好的事,當然說好。

於是風水先生說:「前面那個山谷是一塊風水寶地,如果你把茅棚遷到那裡,將來你們家會兒孫滿堂,代代富貴,女的會嫁到富貴人家,男的即便取個窮媳婦也會變得富貴。」

女主人非常感謝這位風水先生,就帶他下山,一直把他送到山口

轉眼間十年過去了,因為風水先生整天跑山看風水,十年後又轉到這座山裡來。
 
他想:十年前這個女人對我那麼不好,當時我報復了她,給她介紹的風水地叫做「絕戶地」,會斷子絕孫沒有後人,男的要麼娶不上老婆,要麼娶上老婆也不會生孩子。
 
結果他到山谷裡一看:哎,一幢高大的樓房矗立在那裡!用現在的話來講,可能是幾層高的樓房。偌大的院子裡高高地掛著大紅燈籠,門口還養了幾隻獵狗,汪汪地叫著,一看就是個富貴人家,非常氣派。
 
風水先生很好奇,又走進去討水喝。一進門,還是碰到十年前的那個女主人,雙方一下就認出了彼此。女主人一看貴人來了,磕頭作揖把他請到上席,用美酒好菜招待他,然後又給他沏上好茶。
 
酒足飯飽後風水先生問道:「你們家是怎麼變得富有的,蓋了這麼大一處宅院?」女主人說:「多虧您給我看了這塊風水寶地啊!」
 
風水先生這時良心發現,非常慚愧,就對女主人說:「實際上當時我給你看的並不是一塊風水寶地,而是一塊絕戶地。因為當時我渴得不得了,好不容易找到一戶人家,向你討碗涼水喝。你不讓我馬上喝,還折磨我,往腕裡撒了一把糠殼子!」
 
女主人笑著說:「哎呀,先生你不知道,人渴急的時候喝涼水會把心驚炸開的。因為心臟很熱,胃也很熱,突然喝涼水會被驚住、激壞。就像一塊燒紅的鐵突然用涼水一澆會裂開一樣。農村人都知道很渴的時候不能直接喝涼水,要喝溫水。」
 
風水先生一聽:原來你是這個用意,我不懂,錯怪了你。當時為了報復你,我給你介紹了一塊絕戶地,沒想到你不僅沒有絕戶而且還兒孫滿堂,這麼富貴。

於是風水先生非常感慨地說了一句話:「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
 

来源:雅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