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讓美國股市遍地哀鴻?

作者:Tom Lauricella 發表:2011-08-06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週四大幅下挫,原因是投資者擔心全球經濟放緩和決策人士穩定金融市場的努力失敗。

美國股市週四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大跌幅,道指下跌超過500點。Dave Kansas將帶你探究股市暴跌背後的真正原因。
拋售從歐洲開始,在美國繼續。在美國,股市一開盤即大幅下挫。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創下2008年12月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點位跌幅,跌512.76 點,至11383.68點,跌幅4.31%。石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也大幅走低。就連黃金價格也出現下跌,不再是安全避風港。東京股市週五早盤下挫,早盤跌幅超過4%。

RBS Global Banking & Markets策略主管理查茲(John Richards)說,這絕對是一次慘烈的暴跌。

交易員說,股市下挫並非由於某個單個因素。而是反映出過去一個月中逐漸積累、本週突然爆發的多種擔憂。美國債務上限在週二的最後時刻得以提高,對美國可能違約的擔心消除,取而代之的卻是對美國國內經濟日益惡化的狀況的更廣泛擔憂。這會促使外界嚴格審視將於週五出爐的就業報告。

投資者還開始質疑最近這輪強勁的公司收益還能持續多久。在目前問題重重的情況下,公司利潤一直是一個少有的亮點。

歐洲領導人正在努力應對一場不斷擴大的債務危機。這場危機始於希臘,之後蔓延至義大利和西班牙。早些時候對希臘的救助現在看起來是不夠的。人們越來越擔心歐洲的銀行以及它們在財政存在大問題的國家債務上的巨額投資。

投資者的不安體現在對美國國債的異常大量買進中。對投資者來說,美國國債被視為動盪時期的安全避風港。週四尾盤,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僅2.46%,創下去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國債收益率通常隨價格的上漲而下降。

週四是道瓊斯指數過去10個交易日中的第九日下跌。該指數較4月創下的2011年高點累計跌了11.1%,進入正式的「調整」區間。

道瓊斯指數的下挫是2008年底銀行信用危機造成股市暴跌以來的最大點位跌幅。週四,投資者關注的焦點轉向一些國家的政府,它們負債纍纍,提振金融體系的能力減弱。

紐約州羅徹斯特市82歲的柯達(Kodak)退休光學工程師斯洛克姆(Robert Slocomb)說,我只是覺得很難過,眼看著自己的退休時光就要滑向地獄深淵。斯洛克姆將股市的暴跌歸咎於政府處理經濟的做法。

作為受到廣泛關注的基準指數,道瓊斯指數週四開盤半小時內跌了1.3%,早盤跌幅超過2.7%。大部分拋售看來來自長線股市投資者,而不是對沖基金。過去幾個月來,對沖基金大部分時間處於防守模式。

華爾街公司對持有股票和其它風險較大的投資品幾乎沒有興趣,這些機構的交易員不斷拋售股票直到收盤。在最後一小時的交易時段內,道指累計下跌超過155點。

一些交易員說,此次大盤跳水令市場和美國經濟現狀更為協調。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簡稱:紐交所)場內交易商霍頓(Stephen Holden)說,大盤跌了500點,但這並非崩盤,只是小幅回調。這早該開始了,我認為回調還未結束。

加拿大皇家銀行環球資產管理(R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美國股票交易主管拉爾森(Ryan Larson)說,在這種市場環境下,沒人願意接手股價暴跌的股票。

最近幾天股票成交量突然放大,這一跡象表明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扎堆賣出股票。今年以來大部分時間裏,由於許多投資者處於觀望之中,成交量一直低迷。昨天在紐交所綜合交易中,約有75億股股票換手,是自去年5月以來的最高成交量。去年5月,投資者同樣也在擔心歐洲債務危機和美國經濟狀況。

有「恐懼指標」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Volatility Index,簡稱VIX指數)自3月16日以來首次突破30,至31.66,攀升35%。該指數升高意味著市場波動和投資者緊張情緒加劇。儘管如此,該指數還是遠未達到2008年危機時的水平。當時VIX指數幾乎漲到100。

對於決策者為應對大量政府和消費者債務威脅所構成的挑戰而採取的措施,投資者越來越失望。新橋資本(Neuberger Berman)全球股票交易主管西格爾(Benjamin Segal)說,他們的解決方案為時已晚,沒有人採取更長遠、更為深思熟慮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在美國,投資者擔心經濟可能陷入二次衰退。美聯儲給經濟注入另一針強心劑的能力有限。利率已經在近零水平,美聯儲通過兩輪量化寬鬆為金融市場注入了2.3萬億美元的流動性,但卻未能讓美國經濟強大到足以自立。與此同時,由於急著削減赤字,美國政府看來不太可能推出重大經濟刺激計畫。蘇格蘭皇家銀行的理查茲說,看看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你就知道,要找到一個有人能能夠加以利用的強力方法非常困難。

而官方對歐洲債務危機的回應同樣未能給投資者留下深刻印象。週四,面對債券市場日益惡化的狀況,歐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列出計畫以支撐對歐洲銀行的信心。

交易員說,歐洲央行還購買了債券,但此舉可能事與願違。交易員說,歐洲央行購買了愛爾蘭和葡萄牙債券,但看來並未購買義大利和西班牙債券。在這場不斷蔓延的危機中,義大利和西班牙被認為是風險最大的。

就在歐洲央行做出相關舉措之前,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和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分別採取舉措以抑制瑞士法郎和日圓的升值。但投資者並不相信這兩大央行的舉動會取得長期成功。匯豐銀行(HSBC)美洲外匯策略主管林奇(Robert Lynch)說,有人認為他們的做法恐怕難以奏效。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