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飢荒擴大 UN吁緊急人道救援(圖)

發表:2011-08-06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索瑪利亞南部持續乾旱造成嚴重飢荒,災民大量湧入難民營等待救援

聯合國(UN)專家4日提出警告,東非索瑪利亞部分地區的飢荒,將擴大並持續至今年底,其中包括首都摩加迪沙。UN呼籲各國盡速伸出援手。

非洲東北各國受到嚴酷的旱災影響,導致糧食不足並造成嚴重飢荒,索瑪利亞成為首當其衝的受災國家。UN專家警告說,若持續乾旱,飢荒將吞噬整個索瑪利亞南部地區。

UN官員在人道事務協調會議上表示,繼3日公布索國最新的3個嚴重飢荒地區後,該地持續不雨的旱災現象,仍會繼續擴大至今年底,並使更多地區成為新的飢荒災區。

聯合國的聲明指出:「南索瑪利亞居民飽受糧食不足之苦,儘管聯合國已增加救援物資,但預估在未來6週內,該地的其他地區,也可能成為飢荒區。」

人道事務協調委員會表示,索瑪利亞近1千萬的人民,需要接受人道救援,待援人數約為索國的一半人口;而南部嚴重的飢荒災區,有近280萬人需接受緊急救援,其中包括125萬名兒童在內。

聯合國食物安全暨營養分析署(FSNAU)表示,索瑪利亞的旱災已造成該國,成為目前全球最亟需接受人道救援的國家;這次的旱災比1991~1992年經歷的飢荒更為嚴重。

儘管聯合國已加快腳步並增加救援物資派送,進入飢荒最嚴重的災區,但該地受到與蓋達組織有關的伊斯蘭好戰組織青年黨掌控,使整個救援進度受阻,物資難以快速送到災民手中。

國際紅十字會主席凱倫伯格也呼籲各界,增加對索國的捐贈援助。因為該組織是少數幾個被青年黨允許進入災區發送救援物資的國際組織。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