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患上「真相飢渴症」?(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8-07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在一次次民眾與公權力的真相搶奪戰中,一方使出渾身解數掩蓋真相,一方要搞個水落石出,放眼所及,現實中真實存在的事實都是些什麼?從錢雲會之死、三公經費、炫富女到7.23撞車事故的真相,百姓彷彿患上了「真相飢渴症」。

錢雲會之死仍疑點重重


錢雲會死亡之迷

重慶晚報在新聞報導「錢雲會之死仍疑點重重」中,列舉網友渴求真相而提出的幾大疑問:

一、工程車逆行之謎網友疑問:「發生事故路段原本是雙向四車道,為何變成了雙向二車道了?工程車為什麼不是正常行駛,而要逆行撞死死者?」二、死者死狀之謎網友疑問:「就算是死者當時在橫穿馬路,工程車撞過去,死者倒下,也是倒成和路一個方向的。一個向前的力不可能造成側倒吧。就算被撞給壓後,也是整個身體給壓吧,不太可能只有頸部給壓住,其他都還好好的,還剛好和輪胎、馬路成90度?難不成是死者誠心找死,橫跪在馬路上等人撞?現場死者狀態雙手舉著,僅頸部有傷痕,為何死狀如此奇特?」三、攝像頭失效之謎網友疑問:「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平安浙江’建設當中,有個‘天網’系統。也就是每個路口、村口,都有攝像頭,沒有裝的應該是少數。巧不巧,事故路段的村口原本有的‘天網’攝像頭,離奇失蹤失效了,人為還是巧合?」四、死者家屬被抓之謎網友疑問:「事故發生後,死者弟弟和弟媳婦被警方帶走,是何原因?五、肇事司機之謎網友疑問:肇事駕駛員有沒有前科,在樂清留下什麼記錄?六、肇事車未剎車之謎網友疑問:「現在政府說是交通事故,但路面上沒有一點剎車痕跡,大家看清楚輪胎,一點點剎車的痕跡都沒有!哪怕是一點點!」

「三公經費」的迷霧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消息,在中國,「三公經費」的面紗相當難揭,原因至少有二:一是一些官員官本位思想和體制根深蒂固;二是「三公花費」確實如外界所料,有不少見不得光的「貓膩」。而一些部門在公布「三公經費」問題上遮遮掩掩、欲蓋彌彰確實有損政府形象。

據此,網友「和添加」提出反問道:人們極度渴求揭開三公經費的面紗,要求政府還納稅人一個真相為什麼這麼難?

郭美美事件 誰在阻止人們靠近真相?


「郭美美事件」

金羊網在「郭美美事件高潮迭起不透明監督催生信任危機」一文中指出,到今天,「郭美美事件」仍持續發酵,這讓很多傳媒人士感到意外,因為網事新聞持續熱度,一般兩三天,持續半月有餘確屬罕見。「郭美美事件」為何持續這麼長時間,舉國關注?「傳統的幾家公益慈善機構太強大了,缺少監管。」廣東青年幹部管理學院譚建光教授分析,中國公益慈善類基金會很多,較大的主要有紅十字會、慈善總會、青基會、扶貧基金會、宋慶齡基金會、兒基會等六家,它們實際上是二級政府機構,按照政府運作方式管理、發展基金會,權力很大,受監督少。

文章同時以網友「宇周」 的反問來代表網友們的心聲:擁有政府背景的紅十字會,大家認為是誰在阻止我們靠近真相呢?

動車事故 掩埋車廂為毀滅證據


動車殘骸被迅速掩埋

7.23動車事故後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在新聞發布會上稱,掩埋車頭是為了方便救援工作的開展。對此,網友駁斥說:這種說法簡直是人性全無,掩埋車廂顯示是為了毀滅證據,而阻止人民瞭解真相的恰恰是「偉大、光榮、正確的真理部!」,人民已經對政府失望到了極點。更有網友反問道:如果官員自己的親屬在動車上出事,會不會也是這種態度,草菅人命可恥,要求公布死亡者名單。

為了真相讓我們繼續圍觀

濟南日報於「圍觀正在改變中國」的報導中引述知名自由撰稿人宋石男的刊文:「情色日記局長」韓峰最近「紅」了!他的情色日記累計被轉發、瀏覽的總量估計已經可以躋身中國情色小說史前十位,有網友對此精湛小結,「關注就是力量,圍觀改變中國」。

該報導表示,關注確實已經發揮力量,哪怕還有點單薄,但圍觀已然成為一種有中國特色的力量,它比行動略弱,但比麻木遠勝。

「真相飢渴症」會「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面對中國人如今的「真相飢渴症」,雅虎評論表示,真相稀缺的社會必然不正常。其實,最大的恐慌來自於未知,真相和謠言是一對天敵,有真相即無謠言,有謠言必然真相不露。真相不顯,謠言四起,人人自危,官員妄想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但不如願,反會「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