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指控:北京是全球黑客襲擊的源頭

發表:2011-08-07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日鏡報》認為,儘管網路安全公司邁克菲在報告中保持謹慎,沒有明說黑客襲擊的源頭來自哪一個國家,但是西方網路安全問題專家證實,北京就是網路攻擊的幕後操縱者。

該報8月5日的評論認為,網路安全公司邁克菲(McAfee)本週三(8月3日)發表題為《隱蔽遠端存取木馬行動》(Shady RAT)的報告,揭露政府部門、企業、非政府組織甚至聯合國都遭到黑客襲擊,至於這些襲擊是在哪裡操縱的,"儘管邁克菲的研究人員保持謹慎","安全問題專家幾乎沒有懷疑,就是中國。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工作人員布瑞納(Joel Brenner)對美國雜誌《信息週刊》說:'這只是再一次證明我們早就知道的情況:是中國干的。'"

評論說,"至少72臺計算機受到襲擊,其中49個是在美國。特別是維基解密公布美國外交電報之後,來自計算機破壞的協調運作攻勢是中國發動的,在美國就成了公開的秘密。"

"參與其中的既有私人安全專家,真正的黑客,也有政府部門,這個攻勢最遲在2002年就已經開始。《華盛頓郵報》現在也稱中國被懷疑是攻擊來源,它所援引的是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一位專家。"

評論寫道,"中國,中國,一再是中國。這個國家雖然始終矢口否認,可是全球網路間諜的相當一部分一再追蹤到中國去的。德國網路安全專家2007年就已經發現,聯邦政府的眾多計算機被感染了中國的間諜軟體,包括總理府、經濟部、科技部和外交部的計算機。"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在其最新報告裡斷定,網路攻擊在明顯增加,大多數攻擊顯然可以根據特徵歸結為來自中國,很可能是被情報系統所操縱。這類網路間諜攻擊給聯邦德國造成的損失估計每年達500億歐元。西方情報部門的代表將中國視作全球網路間諜的頭號國家。

該報接著寫道,"直到今年春天,來自中國的攻擊才眾所周知。據網際網路公司谷歌報告,不明身份者侵入其電郵服務系統的數百個賬戶,受害者也包括美國政府高級官員、中國異議人士、記者、軍隊以及亞洲主要是韓國的官員。谷歌的安全問題專家格羅瑟(Eric Grosse)解釋說,攻擊者用花招騙取密碼,然後監控郵件往來,這個進攻可能來自中國的濟南市。但是谷歌也保持謹慎,就像以往一樣,指責大都缺乏證據,特別是中國的源頭也就是政府部門操控的證據難以獲得。"

"然而,在來自中國的攻擊已多次被發現一個引人注意的規律:黑客大多是在北京時間上午9點和下午5點之間侵入電腦。對於作息自由的黑客而言,這不是典型的工作時間。"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