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舉行原子彈爆炸66週年紀念活動(組圖)

發表:2011-08-0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島在1945年核爆炸之後殘存的建築


福島核災難之後日本掀起反核浪潮


福島第一核電站的4號反應爐

今年日本廣島舉行的原子彈爆炸66週年紀念活動同往年相比,不但參加人數更多,意義也更為特殊。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今年的廣島紀年活動上再次表達了他的"棄核"理念。

今年的紀念活動流程同往年沒有區別,但是來參加紀念活動的人員中多了一些來自福島核電站周圍的居民。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在講話中不但呼籲全球範圍內廢除核武器,同時呼喚全世界調整現有的能源政策。"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的災難以及此後持續不斷的核輻射隱患給受災地區和其它地區的居民造成嚴重的恐慌心理。日本國民此前對核能的信任已經受到衝擊。在有關核能和人類無法共存的警告之後,一些人提出應該完全放棄使用核能,還有一些人提出應該對核電站進行嚴格的檢查以及加強對新能源的使用。日本政府只得接受這個現實,為了重獲國民的信任,必須盡快修改能源政策,採取相應措施。"

這是在廣島紀念活動上首次出現連和平使用核能都受到質疑的情況。日本首相菅直人再次表達了他的"棄核"理念。"我們已經開始對我們國家的能源政策從根本上進行重新思考。我們必須放棄'核電站是安全的'這種最初的想法。我們必須徹底清查災害的原因並且採取一切可能的安全措施。同時我們還應該減少對核能的依賴性,最終建立一個停止使用核能的日本社會。"

大約70%的核爆倖存者都支持立刻停止在日本使用核能。肥田先生現在還能清楚地記起1945年8月6日廣島被投擲核彈之後他是如何穿越一座被毀滅殆盡的城市。"當時我以最快的速度從主線路到達了廣島市中心。最初我看到一個人的時候真是嚇了一大跳,我不清楚這原本是不是一個人。我費了很大力氣才分辨出來。這個人的白襯衫和他的一部分皮膚一樣,都變成了黑色碎片。他的眼睛突出來,鼻子已經沒了,嘴的位置是個大黑窟窿。他已經完全看不出人形。"

肥田當時在廣島當醫生。如今他已經94歲了。廣島核爆炸之後,他和同事們迅速地在海邊建起一座臨時醫院。從那時候起他就負責照顧很多核輻射的受害者,並且也是日本國內為數不多的對福島核災難數值極限做出強烈批評的專家之一。"二戰結束後,美國作為佔領國禁止日本人公開談論廣島核爆炸引發的苦難和危險。"

在福島核電站附近居住過或者依舊在那裡居住的日本人來說,內心的恐懼增加了,他們擔心自己可能成為像廣島核爆受害者一樣的新"被爆者",也擔心會被社會隔離起來。肥田先生說:"這種危險是存在的。廣島'被爆者'所必須經歷的一切是最讓人感到憂傷的。現在直到第三代仍然有很多麻煩。我常常聽說,在那裡有的婚禮甚至面臨取消,就是因為女方家庭聽說男方的爺爺是廣島原爆的受害者。這種事情現在很可能又會重演。"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