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費不夠 當場拆石膏、縫線(圖)

發表:2011-08-07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工仔小曾兩次縫針後一臉茫然

5日晚,打工仔小曾受傷的右手,被醫生縫了針,又當場拆掉了線。拆線的時候,他沒用麻藥,咬著牙忍著痛。對此,他的老闆很不解,「就算沒錢付,還能把縫好的線拆了麼?」

剛滿20歲的小曾是仙桃人,幾個月前開始在首義園一家飯館打工。前晚洗盤子時,小曾右手的大拇指和無名指不慎被摔破的盤子割傷。由於傷口較深,他血流不止,廚房一起工作的工友立即將他送往離飯館一街之隔的武漢市第三醫院。

經檢查,小曾被安排到普濟樓11樓接受手術,一同打工的吳師傅在手術室外守候。吳師傅回憶,近50分鐘後,一名身穿白大褂的醫護人員走出手術室,交給他一張單子,要他去交費。吳師傅一看,1830元,心裏就有些打鼓。他對記者說,前晚老闆不在店裡,匆忙之際他身上僅帶了1000元。吳師傅來到交費處,金額不夠無法交費,他只好又回到手術室外,找到那名醫護人員,希望能先墊付1000元,剩餘的第二天補上,遭到對方拒絕。

此時小曾的手術已經完成,他的手縫了針,打上了石膏。他走出手術室時,聽到現場有醫護人員說:「要麼交錢,要麼拆線!」得知錢不夠,小曾默默舉起了石膏還未乾透的右手,等著醫生把石膏和線拆除。拆線的時候,沒有用麻藥,小曾疼得咬牙咧嘴,沒有吱聲。

隨後,一行人又來到附近另一家醫院,小曾在這裡縫了8針。吳師傅說,他們在這家醫院花了800多元。昨日,記者見到小曾時,他的右手裹著厚厚的紗布還無法動彈。

當晚,三醫院手術室內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醫生要將縫好的線拆除?昨晚,記者聯繫上當天負責手術的賀醫生。據其介紹,當晚小曾一行前來治療,由他負責為小曾縫針,手術完成後,小曾的工友們嫌醫藥費太貴,找到他交涉。工友們稱,小診所縫針只需幾十至上百元。對此,賀醫生表示也很無奈,醫療費用並不是個人定的,他只負責手術,而醫院收費是物價局和衛生局批准的。事發時,小曾一行拒絕交費,並要求他將線拆除,他只好照做。賀醫生稱,醫院經常遇上患者錢不夠的狀況,一般情況下,醫生會酌情處理,考慮減免部分費用,但小曾他們認定的價格與醫院費用實在相差太遠。

對此,武漢一位醫療業界人士表示,救死扶傷是醫生的天職,雖然患者在欠費情況下要求拆線,但醫生的做法並不妥當。醫生可向上級領導匯報,再做進一步處理。對於小曾的做法,該人士也並不認可,錢不夠可讓工友先回去籌錢,不能因此就選擇重新拆線,加劇傷情。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