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樓逃脫一個月 姚立法再次「被失蹤」(圖)

發表:2011-08-08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跳樓逃脫一個月 姚立法再次「被失蹤」


選舉活動人士姚立法

中國首位自薦當選的人大代表姚立法星期六再次被當局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選舉專家多次「被失蹤」

53歲的湖北潛江市前人大代表、選舉專家姚立法(原名姚立發)的妻子馮玲向美國之音記者證實,在經過一個多月的被失蹤後,姚立法於8月6日清晨在北京的一位朋友家中被7、8名男子強行帶走,至今毫無音訊。

馮玲說:「之前也有失蹤,被到處轉移,失蹤次數比較頻繁,從幾天、一個星期、十天半個月都有,但是這一次是最長的一次,不但是最長的一次,而且跟我們家人一點聯繫都沒有,學校、公安局也都沒有任何的交代。」

自薦獲選 民眾擁護政府恨

姚立法從1987年開始,以普通公民的身份,自薦競選潛江市人大代表職務,在當選在任的5年期間為民辦事,贏得外界的關注和民眾的尊重。2004年9月,姚立法接受美國國務院邀請,觀摩美國總統大選,但回來後,自此展開長期被失蹤、被抄家和被教育之路。

跳樓逃脫受傷 妻兒日夜受騷擾

姚立法6月20日下午被他所在的潛江實驗小學綁架後被軟禁到湖北各地。他7月4日凌晨設法跳樓逃脫,其間不幸受傷。姚立法的妻子馮玲聽朋友說,姚立法的腰部骨頭發生斷裂、錯位,但她至今仍無法和丈夫取得聯繫。

姚立法的姐姐姚立珍擔心仍然失蹤的弟弟,也擔心日夜受到監控和抄家騷擾的弟媳馮玲及她的小女兒的生活。

姚立珍說:「仍然下落不明。政府有便衣,學校裡有好多個老師,也有社會上請的人,全部在姚立法住的地方,後門前門,大攝像頭小攝像頭,在姚立法的門口也設了一個攝像頭,監控的人就在隔壁,就有一個監控室,日夜守候,並且多次向他的愛人要人。」

沒違法 很坦然 不接受教育

馮玲說,他們全家人的生活現在太不正常了,他們都經歷著「非常卑鄙的對待和傷害」,但無論如何,夫妻倆都沒有作出過妥協。馮玲說:「姚立法沒有做違法亂紀的事情,沒有觸犯法律,這是我們最大的精神支柱,我們心裏都很坦然。」

8月4號下午,潛江實驗小學副校長汪潛再次找到馮玲談話,讓她為姚立法做工作,回來「繼續學習」。記者試圖聯繫汪潛,但他的手機關機,一名指派24小時監控姚立法的潛江實驗小學的體育老師唐榮威的手機也被轉入來電提醒。

擔心丈夫身體 乞求政府開恩

馮玲擔心上了年紀的姚立法在逃離在外的一個多月裡,沒有接受治療的條件,也無法好好休息,她說,她聽最近見到過姚立法的朋友說,姚立法現在的腰都是彎的。馮玲說,希望政府能放姚立法回家,讓他能先把病養一養。

**維權網:選舉專家姚立法在北京被便衣帶走 下落不明

據維權網消息,湖北潛江選舉專家姚立法8月6日上午在北京被便衣帶走。維權網引據熟悉姚立法的知情人士推測,稱將姚立法帶走可能是潛江市公安局國保人員。

姚立法因曾以獨立競選人身份參加地方選舉、後來又為其他想獨立參選的候選人提供幫助,而招致當局不滿。在中國新的地方人大選舉陸續啟動、而各地獨立候選人不斷出現的背景下,姚立法於今年6月20日被從他任職的潛江實驗小學帶走,與外界失去聯繫。但據警方消息,姚立法7月4日在被關押地點跳窗出逃,其家人被要求協助說服他迅速返回。姚立法的妻子此後也處於被跟蹤和監視狀態,家中也一再被抄查。

維權網週日發布姚立法再次被抓走消息,對其人身自由和生命安全深表關注。
 

来源:美國之音 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