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汗毛孔的可憐寶寶(組圖)

發表:2011-08-08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成40%的皮膚都是黑的,每天中藥泡澡6小時不見好(齊魯晚報)


成成40%的皮膚都是黑的(齊魯晚報)

臨沂沂南縣4歲男孩成成得了一種怪病。一生下來,成成腰臀部佔全身40%的皮膚發黑髮硬,像角質一樣,每天奇痒無比。四年來,成成的父母帶他四處求醫,卻始終沒有確診到底是什麼病。為防止孩子因為痒抓傷自己,一家人四年裡沒睡過安穩覺。

孩子一生下來就有一大塊「黑皮」

「孩子身上有點不正常,有一大塊‘黑皮’。」成成剛出生時,醫生把成成的父親劉洪濤拉到一旁悄聲說。劉洪濤心裏一驚,衝進產房,眼前的一幕讓他愣了:兒子肚臍、後背中間以下,一直到大腿根部的皮膚都是黑的。

「我們從來沒見過,建議帶孩子去市裡的大醫院看一看。」醫生安慰道。劉洪濤和妻子鄭來梅抱著孩子來到臨沂,跑了多家醫院,所有的醫生看了孩子之後紛紛搖頭。

8月3日上午,鄭來梅看著已經懂事的成成說,「當時,我就想,孩子只是皮膚不好看,或許隨著年齡的增長就會恢復,但沒想到這麼多年仍然沒有變好。」

查不出病因,怪病難住醫生

在成成四個月大的時候,鄭來梅發現成成總是用手撓身上的「黑皮」部位,而且看起來很難受。「因為奇痒無比,成成經常會把身上撓破,撓破的地方就是一個洞,並且經常會流膿。而撓破的地方痊癒後長出來還是‘黑皮’」。鄭來梅說,看見孩子遭受這樣的折磨,自己和丈夫只好帶孩子四處求醫。

讓鄭來梅失望的是,在跑了濟南、上海、北京的多家大醫院後,也沒查出怪病的原因。「很多醫生看了之後就搖頭,有的醫生說沒見過,有的則直接說治不好。上海一家醫院的醫生在仔細檢查之後,只是說孩子發黑的部位是良性的,身體的各項指標都很正常。」鄭來梅說,「但孩子到底是什麼病,沒有一位醫生能解釋。」

8月3日,記者見到成成時,他正在看動畫片。鄭來梅掀開兒子的衣服,記者看到:成成發黑的皮膚差不多佔全身的40%,用手摸起來很硬,像角質層,「黑皮」處並沒有正常人的汗毛、毛孔。

每天6小時中藥泡澡不見好

「四年來,成成一痒就撓,尤其是到了晚上,經常不睡覺。全家人只好輪流照看他,一家人也跟著不睡。」鄭來梅說。去年,鄭來梅找了個偏方,成成每天吃中藥,並用中藥泡澡,一天6個小時呆在水中,一年下來花去兩萬餘元,但現在也未見效。

「成成也經常對自己說,什麼時候才能不痒,什麼時候才能跟其他小朋友一樣,光著上身出去玩。」鄭來梅邊說邊掉起了眼淚。

「孩子實在是太受罪了,每當看著孩子因為痒整晚不睡覺時,全家人也跟著發愁。」鄭來梅說,「有時候看著孩子被折磨得越來越瘦,都後悔當初不應該要這個孩子。」

「希望能找到提供治療方法或藥物的人,我們不能看著他每天這麼痛苦地抓撓。」現在,成成的家人只想弄明白成成到底得了什麼怪病,讓孩子不再每天忍受奇痒的折磨。

来源:大眾網-齊魯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