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任西藏流亡總理而言,挑戰才剛剛開始

發表:2011-08-0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在洛桑森格正式宣誓就任西藏流亡政府總理之前,他接受了亞洲時報在線的採訪,討論他的目標,政策和對西藏未來的憧憬。

原文:Test begins for new Tibetan PM in exile
譯文:對新任西藏流亡總理而言,挑戰才剛剛開始
作者: Saransh Sehgal
日期:2011年8月6日

印度達蘭薩拉 —— 西藏流亡政府新當選的總理洛桑森格即將於8月8日正式就任,流亡社區對他寄予厚望 —— 在達賴喇嘛3月政治退休以來,森格是第一位上任的總理。

42歲的森格,將在印度達蘭薩拉,流亡政府所在地宣誓就任噶倫赤巴,或總理一職。這位前哈佛大學法學學者在3月舉行的選舉中大勝。

在美國居住16年後,森格返回印度。他出生於印度東北部大吉嶺的一個流亡藏人定居點,後來到首都新德里求學。

在移居美國之前,森格是激進的藏青會(TYC)的一名的積極成員,參與過許多抗議活動,反對中國在西藏的統治;中國指稱藏青會為恐怖組織。

雖然北京提出了一系列針對森格的指控,拒絕承認他作為流亡藏人的代表進行會談。然而,森格堅持,他將遵循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以和平手段尋求有限自治。森格是一名研究西藏和人權法律的專家,自稱"學者活動家"。他正在迅​​速成為藏人的國際標誌。

在他正式宣誓就職之前,森格接受了亞洲時報在線的採訪,討論他的目標,政策和對西藏未來的憧憬。

記者:洛桑先生,您即將成為西藏流亡政府的新任總理,感覺如何?

洛桑森格:我感到興奮,同時深感責任重大。到目前為止,我一直在研究西藏;現在有一個機會擺在我的面前,為藏人奮鬥成為我的中心工作。我將謙卑地承擔這份職責。我得到佛祖和西藏守護神的護佑,西藏將向前進。

記者:自達賴喇嘛政治退休以來,您的當選備受矚目。然而,許多人仍然熱衷於知道,您過去16年間在美國做了些什麼?

森格:我在印度長大,然後獲得富布賴特獎學金赴美留學,在哈佛大學法學院攻讀碩士學位,我在2004年完成博士學位。當時,我獲聘為哈佛大學研究員,後來晉升為高級研究員 —— 多數時間過著學術研究生活。

儘管如此,我仍然承擔著其他方面的職責。起初,我在哈佛大學和附近的大學組織了許多抗議活動,包括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訪問期間。然後,我主要從事非官方外交工作,組織漢族和藏族學生、中國和西藏學者之間的研討會,其中包括為尊者達賴喇嘛兩次訪美而組織的會議。最近我一直在周遊世界,就西藏問題召開講座和演講。我就像一名學者活動家。

記者:您將領導一個不受承認的政府。這有多難? 您將如何尋求世界各地的支持與合作?

森格:挑戰很多。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任何政府的任何正式承認,但不是本屆政府的主要目的 —— 我們的目的,是為西藏人爭取自由,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這是一個極具挑戰性的艱鉅任務;但作為一名藏人,我別無選擇。我將竭盡全力,為之奮鬥。

来源:譯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