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的轉變(圖)

作者:曉莉 發表:2011-08-09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家庭氣氛的改變並不容易,尤其是要將原本陰森森的家庭氣氛轉變為和樂融融那就更不容易了。俗語講「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那麽對一個年紀大的老人來講就更難了,而文中的主人翁又是怎麼讓她那位脾氣暴躁的父親有所改變,讓冰點般的家庭氣氛融化了呢?以下是她的自述:

父親脾氣暴躁的無法形容

由於父親脾氣暴躁的無法形容,在我的記憶中,家裡的氣氛永遠都是陰森森的,我只要清醒著,心一直都是收緊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被父親沒有任何原因的責罵,繼而是父親暴打母親,然後再由母親身上發展到我們兄弟姐妹上。

沒有媽媽的日子 經常受父親暴打

我十三歲那年有一天下午放學回家,看見爸爸拿著一封媽媽離家出走的信,然後對我說:「你媽媽走了」。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整個人僵在那裡。

從此,開始了三年沒有媽媽而飽受虐待的日子。由於哥哥姐姐已經結婚,小哥哥離家上班,沒有人願意回到這個家裡。從前媽媽在的時候,父親總是找碴對媽媽發火,現在父親的暴躁脾氣自然都落到了我的頭上,經常是一頓暴打之後,我哭著跑到外面,望著月亮,希望媽媽也在看著月亮,這樣就好像看到了媽媽一樣。

由於經常挨打和痛哭,我常常臉是腫著去上學,放學回家的時,那種非打即罵的日子使我戰戰兢兢,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東北的天氣很冷,那三年我慢慢長大了,個子高了,可是棉襖棉褲還是媽媽走的時候做的,褲腿和袖子已經短的不能護住我的小腿和小胳膊,鞋也是三年前買的,小的使我凍的像饅頭似的腳更加疼痛不堪。所有的一切,我沒人可以訴說,我變得性格孤僻、內向,不會和人交談,而且全身浮腫,無論對熟人和生人我都躲得遠遠的,我心中充滿恐懼和仇恨。家人也對我敬而遠之。

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父親的孤獨和痛苦

三年後媽媽回來了,哥哥姐姐為看媽媽偶爾也會回來,但都沒有人願意和父親說話,即使是過年。

1995年我去了北京,兩年沒有回家。1998年9月的一天,在北京的我,腦中浮現出兩年沒回去的家:父親孤獨的背影靠在床上,一個人看著電視,為了省電,屋子裡沒有燈光,只看到由於電視圖像的運動而發出的不定的微光。

我突然對父親升起了一種從來沒有的憐憫,我決定回家去看看父親。

我們家不富裕,經常是過年才會買一些肉類的食品,我買了很多父親喜歡吃的菜,擺了一桌,由於母親出去不在家,所以飯桌上只有我和父親兩個人,父親和往常一樣沒好氣,一邊惡狠狠罵我,一邊吃,這頓飯就在罵聲中結束了。奇怪的是我沒有一點生氣的感覺,心中充滿了的憐憫遠遠大過曾經的恨,只想讓他感受到溫暖,我默默地收拾好碗筷,去廚房煮了開水泡好茶,端到父親身邊,微笑著說:「爸,喝茶!」可是父親的眼神是躲著我的,我已經有很多年沒有這樣稱呼他了。父親的罵聲消失了,屋子裡也安靜了下來。

父親變了 笑容越來越多

回到北京後在1998年9月27日在一機緣下,我接觸了法輪功。自我修煉法輪功以後,瞭解到了人生的因緣關係,自己也有了更多的轉變。每次回家時,當哥哥姐姐頂撞父親後,我都平靜地告訴他們:不要這樣。我慢慢發現自己越來越能體諒別人,寬容別人,家裡的氣氛也跟著悄悄地改變。哥哥姊姊從最初對父親的反感,到最後不再出言頂撞,家庭的氣氛不知不覺地變得祥和起來。

後來,哥哥姐姐每次知道我回家的時候,就互相轉告,把來看我當成重要的事。父親也變了,笑容越來越多,甚至每年過年之前,媽媽都會打電話給我說:你爸總是問你什麼時候回來,哪一天,什麼時間。而我每次回家,父親都是喜笑顏開,還會開玩笑了,甚至哥哥姐姐發生矛盾也都會向我訴說。

父親忍不住流淚了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我也因為去北京府右街上訪,被遣送回瀋陽老家,我回到了家。父親正在看電視,見我進門,一臉疑惑的說:你看這麼多人煉功自殺,是真的吧?我說:「爸,你相信嗎?你看我沒煉法輪功之前什麼樣,現在什麼樣,你說他好不好。」父親沉默了。

之後我兩次被關進勞教所三年半,但在我面前,家人從來沒有說過反對我煉功的話,只是擔心我被抓。

在第二次被勞教的時候,我胸骨骨折,走路有些困難,父親來看我,被擋在外面一個小時才被允許進來,在接見時,我平靜的看著父親,父親忍不住流淚了,接著當著警察的面,理直氣壯地說:「殺人放火你們不管,我女兒沒偷沒搶,你們卻把她關到這裡來迫害。」見父親眼睛紅腫,老態橫生,幾乎快不認識了,父親告訴我,來看我坐了一夜的火車,沒睡覺,等到了北京坐長途車趕路,卻因為路不熟,到終點發現方向坐反了,等再坐車到勞教所已經下午了,等於一天一夜沒睡。

當時只是想著,像父親這樣的,連哥哥姐姐的婚禮都不參加的人,竟然專程跑那麼遠來看我。

那不是父親嗎?我差點不認識了!

父親來看我的兩個月後,我被所謂的勞教期滿放回老家瀋陽。

一進家門,見到母親高興地看著我,再往後一看。那不是父親嗎?我差點不認識了,兩個月前在勞教所看到的父親又黑又瘦,眼睛紅腫,可面前的父親卻面色白裡透紅,而且人也胖了,顯得年輕了二十歲。

母親和父親你一言我一語的和我說起來,原來父親從勞教所看我回來,就沒事自己也拿《轉法輪》書看,看到戒菸那一講,心裏就動了一念:也想戒菸。就這一念,這樣過了幾天,父親也發生了轉變,就像脫胎換骨了一樣,神清氣爽,卻發現不能抽煙了。一天三包煙四十多年煙齡的父親真的從此不抽煙了。漸漸地,以前又黑又瘦的父親變白了,胖了,也年輕了。

如今,當這位女兒回憶起這些年來父親的轉變,以及與母親及哥哥姊姊們的融洽相處,她是打從心底為父親感到喜悅。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