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點》翻牆微博:來自景德鎮的憂傷(組圖)

作者:意離 發表:2011-08-09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cebook到底會「紅」到什麼程度?】

一位內部商業人士透露,中國正打算購買「價值非常大」的facebook股份。

評:出乎交易雙方的預料,隨著Facebook緊鑼密鼓的入華步伐深入推進,Google+驟然浮出水面,使得Facebook有可能成為鏈接赤壁戰船的鎖鏈和踏板。聰明反被聰明誤,也許也是天意。

【為什麼GOOGLE+一定會被牆?】

因為天朝無法承受一個不受管制的「百度貼吧」,無法隨時和諧什麼「新疆吧」、「西藏吧」, 設N個過濾關鍵詞。科技越進步,GFW顯得越反潮流,新時代的閉關鎖國,讓決策者們更丟人,也只能在蘇丹那裡找自信了。

評:對有些人來講,自由的存在就是威脅,因為自由離真相最近。

【新浪微博也成了潛在的威脅】

Twitter被屏蔽,但中國本國的微博平臺正日益成為新興的重要社會和政治舞臺。 新浪微博的註冊用戶已經超過了1億,是目前中國領先的微博服務,雖然受到了嚴格審查,但並未阻止它發展成支持公共事務的平臺。微博成為了中國所有問題的放大鏡,而它的壯大和迅猛發展卻也引起了官方的不舒服。《中國日報》最近的社評聲稱要加大控制微博,控制官方認為可能會導致社會動盪和恐慌的流言蜚語。

評:要實現控制也是有程度的差別,結果還往往取決於當局具有的控制能力。有些事情初期你也不知道它的影響是什麼,比如那個郭美美。

【Google+遠比推特對中國網民的意義更重大】

推特中文圈毛估估也就10萬人,活躍的再打個對折,最牛的艾未未也就9萬FO。不論G+是否完全被牆(即使像對待GMAIL那樣半牆,也基本就離不開翻牆了),G+放開後在中國的用戶幾十萬那是最起碼的數字,到時候就會出現被圈幾十萬次的大G.。G+作為GOOGLE最看重的產品,G+會出現在各種GOOGLE應用的頁面上,中國的GOOGLE用戶再怎麼少也有幾百萬吧!每一個G+都是GFW的威脅,每一次的IT創舉都是GFW的夢魘。

G+遠比推特對中國網民的意義更重大,G+的基礎是GOOGLE用戶,在中國這個數字起碼是幾百萬級別。而中文推特圈始終無法擺脫人太少的瓶頸。當局最後只有兩條路:要麼放開,要麼學伊朗組建國家網。網際網路的自由流動本來就好像滾滾長江水,你非要反人類的攔阻,那麼當然是終有垮壩的一天。

評:國人需要一個自由網路社交環境,也許Google+才是最終屬於我們的!

點此在線閱讀【新看點】雜誌八月刊

點此處進入【新看點】編輯部

點此閱讀及下載全部雜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看點》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