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三問紅十字會 網民砲火持續(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8-09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郎咸平昨天再發博文向紅十字會開炮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綜合報導】因專訪郭美美母女陷入被網民「群毆」的經濟學家郎咸平,昨天再發博文向紅十字會開炮,引起各媒體、論壇轉載。對郎教授的三問紅會有人支持有人繼續開罵,紅會相關負責人則稱要認真準備來回答問題,引爆紅會新一輪話題。

郎咸平在博文《請紅會回答三個問題》中把矛頭對準紅會開砲,內文提到的三大問題如下︰

第一,「交了會費,就隨便用紅十字」?一個多億元會費去哪了?

紅會模式是只要按時交會費,紅會總會對你的財務、人事就不管,對你怎麼用紅十字標誌不聞不問,對你怎麼和商業企業來往也不管不問,對分會領導自己的公司怎麼從中漁利也視而不見。

博愛小站就是這樣,根據南都記者獲得的「紅十字博愛服務站」三方協議,代表甲方紅十字會簽字的是賑濟救護部部長王平,代表乙方商紅會是秘書長孫蓮,代表丙方中紅博愛是當時的法定代表人王抗美。明明是紅會自己主辦的項目,可是,博愛小站賣保險,紅會不管;博愛小站賣廣告,紅會也不管;商紅會副會長王樹民的女兒辦了個王鼎公司,竟然可以一分錢不出,就佔有中紅博愛30%也就是1500萬元的股份,紅會對此還是不管;商紅會和王鼎公司共用一個賬戶,紅會也是直到出事了才去審計。

博愛之窗依舊如此,也是紅十字會主辦、商紅會承辦的項目。這個募捐箱50%歸企業,30%歸商紅會,20%補充急救藥品,而紅會依舊不聞不問。規定如此清楚:「博愛之窗」燈箱部分可開發為廣告媒體,由北京世紀開源廣告公司獨家承擔運營工作,可是紅會卻從不過問。

難道紅會只管收會費嗎?根據2009年的《中國紅十字會會費管理辦法》,紅十字會團體普通會員年會費不少於1000元,紅十字會全國擁有團體會員12萬個,僅此一項每年收入超過1.2億元。但是,我們在紅會總會的預算公開里根本看不到這筆錢,而地方紅會更是連預算都看不到。不僅如此,紅會推出了捐贈信息平臺,可是,我們卻發現自己捐給行業紅會和地方紅會的錢都查不到。請問,這些錢都去了哪裡?

第二,血站給了你多少經費?血站借紅十字的招牌賺了多少錢?

紅十字會說自己在義務獻血中不收取任何費用,只參與無償獻血的宣傳、動員和表彰工作。可是,紅十字會總會紅總字[2007]27號卻明確要求血站這種冠名紅十字的醫療機構要交會費。不僅如此,根據「江蘇省紅十字會在寧召開省屬冠名紅十字醫療機構座談會」:

各冠名紅十字醫療機構同意每年支持省紅十字事業經費不少於5萬元,而參加座談會的單位就包括了江蘇省血液中心。全國每個區縣都有至少一個血站,我們就按照全國2858區縣每個只有一個來估算,這些血站就交了約1.43億元的特別經費。

問題的核心不是血液中心究竟是由衛生部門還是紅十字主管的,而是這筆錢究竟去哪裡了?我在紅十字會總會和衛生部的預算公開中都完全查不到蹤跡,而各地衛生部門和血站更是從來不公開預算。在中國血液市場,捐贈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卻對醫院和患者收費。2010年,我國的自願無償獻血獻血量3935噸,紅十字血站平均來說是按照每200毫升220元的價格出售給醫院的。照此計算,3935噸血液共計收入43.3億元。血站借紅十字的招牌賺了多少錢?這筆錢又去了哪裡?

某媒體代言紅會說:獻血前體檢、血液快速檢測約20元;採血袋加上相關耗材約50元;血液檢測費約160元;宣傳品、紀念品等約50元。加在一起是280元,因此,他們的意思是說220元其實很便宜了,已經是給大家補貼了。可是,我們獻血之後沒收到過什麼價值50元的紀念品,而且我們在醫院付錢做血常規檢查價格才幾十塊錢,我實在好奇280元是怎麼來的。如果事實果真如此,那麼為什麼你從來不敢公開?為什麼紅會明明一年一家血站5萬元的經費,可是卻斬釘截鐵地說自己分文未取?

第三,憑什麼你可以免費圈地?80%的利潤給了誰?

按照紅基會自己的網站披露,紅基會的理事之一董規熔就是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曜陽老年公寓副理事長、建設總指揮,而紅基會的理事長正是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郭長江。據媒體報導,目前,北京、揚州和浙江的曜陽老年公寓已經建成,而上述三個項目的用地均為當地政府無償劃撥。按照紅基會的計畫,到2015年將在全國建成10所曜陽老年公寓。

可是,搜房網實名認證的北京曜陽國際老年公寓官方微博顯示,戶型包括花園洋房、聯排產品以及獨棟別墅,均為70年產權。但是,70年產權說明已經不是劃撥而是徵用,有可能是無償劃撥之後又用少量資金徵用的。這已經不是老年公寓的做法,顯然是純商業地產項目。對於如此盈利的房地產項目,紅基會竟然表示項目收益的80%歸企業,20%歸紅基會。請問開發的資金是不是挪用了善款?你自己只抽取20%的回報,請問又是在向誰輸送利益?

紅會回應稱要認真準備回答

對於郎咸平的這些質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政策法規處處長丁碩昨日也隨即在新浪微博回應:「看到郎咸平先生最新發的博客。作為一個知名的學者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因為以自認為客觀公正的方式採訪了郭美美,就導致了輿論的譁然。因此,我一定要認真準備來回答這些問題。」

網民繼續砲火隆隆

因採訪郭氏母女遭網民「群毆」的郎咸平,此番對紅會「三問」再次引起網民圍觀,有人支持,有人繼續開罵。

福建省泉州市網友「cepostone」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還有多少潛在的秘密沒有曝露在陽光底下呢?支持郎SIR!

網友「洞越千年v」:難道是我們誤解了郎教授,姑且信一下吧,期待你以後的動作!

浙江省溫州市網友「whxfl」:這些問題是偽問題!比如1億多會費哪裡去了?紅會的整個經費都是亂的,這點錢的問題對紅會而言已不是問題。

網友「helenzhao1959」:因郭美美母女訪談,郎----咸---平失去了人心。得不償失!!!

更多人,仍是把砲火焦點最終回到紅會及更大的體制問題上。

網友「Scottshen99v」說:朗先生,個人支援你。因為你在紅十字事件要淡出時重啟了這個話題。郭這件事情從本質上是很值得查下去的。

上海市松江區網友「[email protected]」:中國紅十字會的信譽,被踐踏了,被玷污了,當事人當然應該引咎辭職!!!還賴著幹什麼!請大家拷問下去!!!!!!!!!!!

廣東省惠州市網友「sparerib888」反諷:郎教授,紅十字是黨辦的。懷疑誰也不能懷疑黨啊?全國人民都知道誰是最偉大的。

「dj8812069」網友:一切事-------不公布不透明是我d長久以來光榮傳統,否則哪一切都不和諧。

「daniel_song828」:一切罪惡的根源都在於我們這個流氓政權!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全國人民要的就是真相!否則,難平民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