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拍:九華山和尚與遊客瘋狂打架(組圖)

發表:2011-08-09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林寺和尚與遊客瘋狂打架 現代版少林寺傳奇 一個名為《九華山和尚和遊客打架,就為一百塊錢》的視頻在網路上瘋傳,視頻裡面清晰的可以看到,在九華山上香處一群和尚因為言語爭執圍毆一個遊客,打鬥過程中還使用木棍,後來被其他遊客勸阻制止。

上傳於3月27日,一個名為《九華山和尚和遊客打架,就為一百塊錢》的視頻在網路上瘋傳,視頻裡面清晰的可以看到,在九華山上香處一群和尚因為言語爭執圍毆一個遊客,打鬥過程中還使用木棍,後來被其他遊客勸阻制止。該視頻上傳網路後,立刻受到網友熱議和瘋狂轉載。

事件:網友全程記錄九華山和尚和遊客打架的過程。

吃齋念佛的和尚也會動手動腳打群架,這起離譜的事情發生在安徽的九華山。從視頻中來看,打鬥的視頻長達3分18秒,媒體報導視頻中拍攝者稱最初是一名穿著白襯衫藍馬甲的「和尚」手持木棍先動手,追著遊客打,從廟裡面打出來,後來言語衝突升級,所有目光都集中過來,其中一個穿著橘黃色衣服的和尚跑上去上前一腳踹倒被打遊客,接著三四名和尚一起上前圍毆,旁人試圖勸架,沒想到場面還更加失控,連法器都成了武器,在手中的武器被人搶走後,馬上回頭要找別的東西,一時間找不到,乾脆直接動手動腳,最後被其他遊客勸阻制止。雖然打架原因不是很清楚,但有遊客認為佛門聖地出家人怎麼能動手打人呢?視頻被拍攝者上傳網路後,大多數網友表示憤慨,開始在網路上瘋狂轉載,引起熱議。

媒體:打架事由說法不一,記者證實確有其事。

從網上曝光的新聞來看,關於打架的說法不一,沒有明確的原因,但記者證實確有其事。有網友自稱是當時的目擊者,稱當時和尚和遊客打架是由於香客太多,無意中碰了一下大堂的鐘,和尚馬上上前就罵,索要一百塊錢,香客賠理不行,和尚馬上就打,出言加恐嚇如不給錢,就讓香客下不了山,你一言我一語就動起手來。也有網友稱是遊客偷了捐款箱裡的100塊錢,才發生打架事件的。對此,有記者撥打了安徽九華山諮詢中心的電話,工作人員稱和尚打遊客確有其事,此事已經交由當地派出所處理。

網友觀點:無論真相如何,和尚群毆遊客就是讓人氣憤!

一網友認為鐘是法器,非重大法會是不能亂敲的,廟裡的鐘擺在特別顯眼的地方,明碼標價地吸引遊客隨意敲擊,有借佛斂財的嫌疑。有網友認為鐘放在那裡,誰都亂敲,不太合適,所以註明善款100元,也是功德所致,既然敲了就應該捐贈善款。而有網友認為無論真相如何,出家人這樣大打出手,群毆遊客,實在讓人氣憤。

我認為和尚群毆遊客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總是不對的,很讓人氣憤,和尚群毆遊客的行為,就是在玷污聖地!而在今天,連和尚都會群毆遊客、香客了,那我們這個和諧社會,怎麼能夠真正和諧起來?人性醜陋的一面,在世俗的鏡頭下,為什麼總是這麼赤裸裸?這起事件,也暴露了在金錢萬能的觀念下,「少林寺」將走向何方?也是應該要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了。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