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引罪?昆明警方稱「官員艷照」案告破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08-10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 繼官場的「日記門」、「裸聊門」、「開房門」之後,備受關注的昆明官員「艷照門」事件再度發酵。昆明市公安局9日向媒體通報稱,發改委官員成某被人利用艷照敲詐勒索案件破獲,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官方在處理這件事情中出爾反爾,避重就輕的言行引發民間各界諸多質疑。

官方口徑一波三折 極具戲劇性

7月31日,一條題為「撿到U盤,疑似昆明發改委官員艷照視頻,請紀委收貨」的帖子在全國各大網站瘋傳,發帖者爆料稱自己無意獲得昆明某發改委官員的「艷照」,並隨帖子附帶了3張照片,照片內容淫亂不堪。

當網友貼出 「艷照」後,媒體迅速找昆明發改委求證。先是,工作人員否認有「艷門照」其人。繼而,昆明發改委2日承認有這麼一個「當事人」,稱陷入多人性愛醜聞的是昆明市發改委收費管理處副處長成建軍,不過沒有承認「艷照」是真的,但卻將主角成建軍「調離原工作崗位」或曰其「在另外的辦公室上班 」,目的是為了「保護他」。成建軍隨後亦找新聞單位,否認自己「幹壞事」,稱有人陷害,已經報警,要求把「艷門照」刪了。

而接下來,8月3日晚有媒體報導稱,昆明市公安局稱經過檢驗認定「艷照」均為人工拼接修改後形成。然而,4日上午又傳出昆明市公安局否認發布過照片系合成的消息。而到了4日下午,昆明公安局最後又還是稱照片「確係拼接修改合成 」。

直到9日晚間,昆明市公安局再向媒體通報,稱昆明市發改委官員成某被人利用艷照敲詐勒索案件破獲,抓獲4名犯罪嫌疑人。

舉報變敲詐?

昆明公安局稱,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經預先合謀,分工合作,通過網際網路交友網站,尋找物色到成某,於今年4月色情勾引其到預先準備好的該市一居民小區住宅內聚眾淫亂,暗中使用攝像機將淫亂場面秘密拍攝成視頻,再以視頻截圖對成某進行要挾,實施敲詐勒索的刑事案件。

昆明市警方新聞發言人姚志宏表示,「昆明市發改委工作人員成某即使敲詐勒索案件的受害人,也是聚眾淫亂的參與者。對成某的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作出處罰。對本案的犯罪嫌疑人,警方將在迅速查清全案後依法懲處。」對於犯罪的具體手段和細節,姚稱不便透露。

卡迪社區網友「雪夜的風」對此評論,這說明照片是真的,事是真的,處長涉嫌犯有聚眾淫亂罪,這可是公訴案件,不能說他只是敲詐勒索的受害者,公安機關不要把兩個事一起說!

網友紛紛痛斥:「官員淫亂還要人勾引?」「這是公然編製謊言,公然講故事,公然欺騙大眾!」。有網友感嘆:「不是舉報有功嗎?咋就變成敲詐了!」、「昆明真瘋狂,不抓官員?抓舉報人?只抓聚眾淫亂的非官員?」

資深新聞工作者閻兆偉評論,不看事件結果如何,從中到底誰在為「艷門照」的真真假假「攪渾水」,到底誰在為這轟動全國的「艷門照」事件布下迷魂陣顯而易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