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驚爆! 高鐵寧溫線是攻臺運補動脈

發表:2011-08-10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七月二十三日溫州高鐵事故中,也搭乘該班列車的日本時事通信社記者城山英巳,在將於十日出版的日本「文藝春秋」九月號上,以「不能搭乘中國新幹線︱事故全內幕」為題,爆料指出,這起事故的背景是中國鐵道部中共高幹的權力鬥爭,讓中國人民成為犧牲品,而且由於中國高鐵的寧波︱溫州線是兩岸一旦爆發戰爭時,人民解放軍的運輸路線,至為敏感,所以事故發生時中國立即湮滅證據。

城山英巳在文中指出,中國高鐵以中共高幹的意向馬首是瞻,沒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眼裡,只重視行車速度和建設速度。

城山引述中國鐵道部匿名人士的談話指出,這次撞車的寧波︱溫州之間路段,是中共的政治敏感地段,「此次發生事故的高鐵路線是秘密建造的,中國其他鐵路路線的施工和管理都引進外國技術專家,只有這條路線拒絕外國參與,因為它是‘重要的政治路線’,理由是面臨臺灣海峽,臺灣有事時,是中國解放軍的運輸動脈」。

然而拒絕外國技術參與的結果,卻付出慘重代價,二○○三年中國曾尋求日本新幹線的技術協助,日方提出要求,如採用日本新幹線技術,車輛、軌道和行車管理系統必須整套從日本引進,但遭中國拒絕,而採用獨自開發的信號系統,這次事故後,中國終於承認,「設計上的重大缺陷」。

其次是,此次重大事故主因是,有一個完全封閉的鐵道部「獨立王國」,此一組織擁有巨大的獨佔權,只重視如何滿足上級的政治要求,涉嫌收賄的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人馬,多數鐵道部的決策高層,幾乎都是江澤民的親信,共青團出身的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總理溫家寶,則積極削減鐵道部的權力,激烈的中共內部權力鬥爭,透過高速鐵路正在進行,而把中國人民當成犧牲品。

原標題:日媒驚爆/解放軍攻臺中國高鐵寧溫線是運補動脈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