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七事變前蔣介石不抗戰(組圖)

發表:2011-08-10 1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九大抗日謊言之六:77事變前反共不抗日

6.中共說,七七事變前,蔣介石只安內不攘外,積極反共、消極抗日,是真的嗎?

真相:當日本侵略時,中共積極造反,蔣介石不得不圍剿。但是日軍一來,蔣介石便離開剿共戰場,到前線去指揮對日抗戰。

一二八淞滬戰役

民國21年1月,當東北戰火余煙裊裊,日本又以上海抵制日貨以及僧人被殺為由生事。28日,上海市政府,被迫答允日人所提各條件,日領事已表示滿意,不料日本海軍仍進犯閘北。但此次卻遭我駐軍第19路軍奮勇抵抗,南京中央亦加派精銳張治中第5軍增援,下轄八十七師、八十八師(這兩個師在七七事變後也是淞滬會戰的先頭部隊,還參加了後來的南京保衛戰)。日軍進攻月餘,死傷萬餘人,期間三度易帥,屢增援軍,始終無法越雷池一步。其後日本援兵在瀏河登陸,國軍盱衡後路恐遭威脅被迫撤退。3月,英美等國出面調停,中、日雙方遂於5月5日簽訂「淞滬停戰協定」,日軍始退。此次我軍英勇奮戰、視死如歸,全國人心在此役之後大為振奮,證明日軍凶焰並非不可戰勝。

由於日軍侵略東北和上海,蔣介石不得不停止對中共的第三次圍剿,到南京一面指揮作戰,一面斡旋和談,為將來的全面抗戰爭取時間和空間。

長城戰役

日本佔領東北後繼續得隴望蜀,將侵略魔掌伸進華北。於民國22年1月1日,突以大軍向我山海關進攻,激戰3日後,佔領山海關。不久熱河省亦告失陷。蔣委員長即命軍政部長何應欽駐北平,國軍各部星夜北上增援,與日軍於長城各要口爆發激烈之戰鬥。我國軍各部合作無間,紛紛投入戰鬥,屢挫敵鋒於喜峰口、古北口、冷口等各隘口。激戰由3月初旬至5月中旬,大小數十戰,我軍傷亡逾萬,日軍亦遭殲滅7千餘人,並被迫改變計畫,由山海關轉攻灤東,我軍以後路有遭遮斷之虞而後撤,長城各隘口因而失陷。此役之後,我政府為爭取抗日準備時間,與日方簽訂塘沽協定,日軍勢力正式進入華北。

(參加長城戰役的趙登禹將軍,後來全面抗戰爆發時,在平津會戰壯烈殉國)

由於日軍兵臨長城,蔣介石又不得不停止對中共的第四次圍剿,親臨長城前線指揮作戰。請問,這叫做七七事變前蔣介石和國民黨不抗戰嗎?

来源:中國泛藍聯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