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降級 中共發火 專家解析(圖)

發表:2011-08-11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標準普爾」(Standard and Poor's)調降美國國債評級,造成全球主要經濟體極大的震撼。但很多國家的反應都比較和緩,唯有中共顯得怒氣沖沖。專家認為,這是中方一貫貶低美國的做法,也是轉移國內民眾對本國經濟的視線。

最近美國國債評級被下調後,美國最大債權國----中國,在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發表了措辭尖銳的英文社論,聲明中國現在「完全有權利」要求美國正視自身的結構性債務問題,並保障中國的美元資產安全。社論說,山姆大叔必須「面對痛苦的現實:他們可以輕鬆借錢了事、解決自己造的孽,這種好日子終於一去不復返了」。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有文章指出,對中共喉舌的這番評論,西方眾多媒體的評價是「十分刻毒」。儘管中國手中捏著一萬億美元以上的美國債券,這種毫不體諒、咄咄逼人的刻薄態度,還是讓輿論感到震驚。

留美大陸經濟學家程曉農分析了中共當局這一激烈表現的原因。

程曉農:因為中國(共)政府長期以來對美國的宣傳是一種貶低的基調,所以只要有機會能夠貶低(美國),中國(共)政府不會放過這樣的機會的,所以這次這個機會不會放過也是很自然的。當然另一方面,中國(共)政府可能也希望轉移國內民眾對本國經濟的一個重點,因為似乎把現在全球性的問題說的都很嚴重,那麼這樣的話,中國自己也就不會那麼重要了。我想這是中國(共)政府的一個考慮。」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了一篇題為《探針:美國降級中國更‘肉緊‘》文章,文章指出,美國被調低債務評級,最「肉緊」的不是美國政府或國會,而是中國(共)政府。「標普」宣布降級才四天的時間,《新華社》已幾次發表措詞強硬又尖酸的評論,指美國當局不負責任,指兩黨議員是頑童,拿全球經濟及金融安全「較飛」!

文章進一步指出,《新華社》的評論最顯而易見的是那份「肉緊」、焦急與無奈,有種上錯「賊船」又無計可施的味道。

文章還分析道,美債被降級,美國當然受損,但中國(共)政府作為美國國債最大買家及擁有人,它的實質損失短期內可能更大。根據最新統計,中國持有至少一萬一千億美元各種年期的美國國債,是它整個外匯儲備組合的一半。「標普」調低美國國債評級,意味這大筆儲備風險上升,可能會貶值。只要美債跌價百分之三,中國(共)政府就輸掉三百億美元;跌得再厲害的話,損失將更為不菲。中國(共)政府感到「肉痛」、「肉緊」實在自然不過。

而英國《金融時報》刊登駐北京記者霍克的報導,文章指出,儘管中國(共)批評美國的言辭激烈,但是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中國(共)仍會繼續把增長的外匯儲備投資到美國政府債券上。

報導說,由於缺乏除美元之外的其他外匯儲備選擇,也由於歐洲出現的債務危機,中國將被迫繼續在短期內購買美元。
 

 

来源:NTD【禁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