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趣生活:住在德國很少有魚湯喝

發表:2011-08-11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到德國時,對西餐大有好感,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嘗,原來在國內吃的西餐都不正宗,廚師是用中國原料做的,適合中國人口味的西餐,都變了味了,德國的西餐是原汁原味的。

吃了兩個月的西餐後便,開始想念「螞蟻上樹」,「魚香肉絲」等中國菜了,幸虧有從國內帶來的莧菜籽、韭菜籽,把這些撒在花園裡,它們長得都挺好,沒多久就能吃了,韭菜可以炒雞蛋,莧菜有紅紅的湯汁,好看又好吃,每天能吃一道中國菜,倒也挺好,可有時候想做點骨頭湯喝,沒有菜刀剁。德國人家庭,一般不用菜刀,只用像水果刀那樣的小刀,但肉店裡有大刀,德國人家裡不用切肉,更不用剁骨頭,他們會把整塊的肉放進烤箱,要麼就讓肉店裡的師傅幫忙切好。

他們很多人一天只吃兩頓,晚上吃麵包,而且喜歡吃那種全麥的不容易嚥下去的黑麵包,我一口也嚥不下去,即使在麵包裡夾一片乳酪,或者火腿腸,香腸什麼的,再或者加酸黃瓜也只能吃兩口。

有時候會特別想榨菜,想榨菜和肉絲做的湯,想得都流眼淚了,便在心裏發誓:回國以後要天天喝榨菜肉絲湯,喝它一個月。

德國的小刀用起來實在不方便,但鋼口很好,一把小刀能用一輩子,也不用去磨仍然快。也想過讓回國的朋友幫著帶一把菜刀來,可又怕不方便,若被海關查到,麻煩可就大了。

住在德國,也很少有魚湯喝。

在德國,市場上是看不到賣活的家禽和別的活的動物的,只有漢堡一個規定的市場才允許出售活的動物,這些動物都是給人當寵物的,沒有買回家吃的。根據德國的《動物保護法》規定,雞、鴨、豬等一些家禽在被運輸時,必須得到足夠的空間,運輸路途中多長時間餵一次水和飼料都有具體規定。在漢堡可以買到活魚,不過必須帶著容器將活魚放在盛水的容器中拿回家,這樣才能不使魚兒在途中受乾渴的折磨。

許多德國人沒有口福喝魚湯,而漢堡的居民例外,他們一般會請魚店的師傅幫著弄好再帶回家,店裡的師傅怎麼弄呢?他們會把魚放在一個密閉的容器裡,先使魚兒昏迷,不是直接開膛,就像不能在人清醒時給人開刀一樣。而我不住在漢堡,所以魚湯也喝不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