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暴跌 看看藝人們賠了多少錢(圖)

發表:2011-08-1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容祖兒不僅歌唱得好,連投資也有一套。

受美股拖累,港股上週五至昨日四個交易日共跌了1162點,單是週五及週一兩天內便蒸發掉13500億港元。除了廣大香港市民成為「蟹民」外,不少愛投資股票的藝人也唉聲嘆氣。像方中信、卓韻芝等,連續在股災中受重創;但也有陳法拉、蒙嘉慧等人,積極地尋找方法彌補投資損失;當然最聰明的要數容祖兒、任達華等人了,基本不怎麼碰股票,寧做業主也不做「蟹民」。

「災星」1號:方中信

虧損額:接近300萬

曾於2008年股災虧損上百萬港幣的方中信,這次同樣難逃一劫,前後共投資300萬港幣買股票的他,已作最壞打算。他前日無奈慨嘆道:「真是沒眼看了,死無可死,所剩無幾!」他又指「重災區」是當日收市跌破3元的中國銀行:「我4.4元買入,搞到都不想看了,當那些錢沒了。」幸好他仍懂苦中作樂,打趣現時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坐在影棚門口發呆,已育有一女的他說:「惟有繼續努力賺奶粉錢了。」

「災星」2號:趙彤

虧損額:10多萬

自稱投資經驗不多的臺灣模特兼主持人趙彤,直言已「蝕到爆炸」,保守估計虧掉10多萬,「基金股我都不敢去看了,因為那些就當是長線投資。之前都有朋友跟我說,要放就一早放掉,但因為自己沒投資經驗最後沒放,當是教訓咯!」

「災星」3號:卓韻芝

虧損額:不透露,但不至於影響生計

電臺DJ卓韻芝就透露,曾於股指高峰期時購下很多股票,之前即便升了也不足以止損:「我在有傳股指會升到3萬點時買了股票,一直放在那裡,現在跌至 18000點也沒分別,總之我不敢去看,相信都不可能賺得回來,所以跌多少對我來說沒分別。(損失七位數?)投資了很多,但不說多少了,以免被婆婆追問。 (虧到要跳樓?)不會,這個數目的投資並不影響我的生計,我還有很多積蓄,但不會趁低吸納,很煩的。(投資男友好些?)我較喜歡投資事業。」

應對股災各施其法

1趁低吸納

陳法拉前晚坦言向來有投資股票,這次也虧了錢,幸而數目不多,她說:「都輸得起的,其實都預料到股市會崩潰,那就先持有咯,沒影響到心情,昨日開始還趁低吸納。」

投資有道的梁思浩這次也只是虧了一點,他解釋:「金融海嘯那時買入大批股票,現在怎麼樣都是虧的,對股市抱有信心,可以再趁低入市。」

2長期持有

蒙嘉慧前晚透露跌市前以70多元買入匯豐,到前日為止是虧了的,但她考慮長期持有,所以並不擔心。她同時還否認早幾年買股票虧了幾百萬港幣的傳聞。

3分散投資

讀經濟學出身的前港姐袁彌明,表示手上的期指也虧了不少:「幸虧我手裡還有黃金和白銀這種投資產品可以對沖,整體算下來只是將今年上半年賺的又虧掉了,沒了六十幾萬,那就等年底再追回去唄。(有什麼策略?)我覺得恆指會下望18000,甚至再低點,下次反彈去到20600時就平倉和沽貨,18000以下的話就分批吸納。」

4及時斬倉

股市狂瀉,不過圈中卻有不少聰明人懂得及時收手,所以反而還賺了一點。張智霖就直言早於六月已抽身而去:「聽說今年下半年走勢都很差啊。(幾時再入市?)今年內都不會了,希望樓市可以降下溫,讓更多人可以買得起香港的樓。」

「師奶股神」商天娥則勝在知足:「我設定了一個目標價,到價就會放掉不會貪心,所以手頭上已經沒貨了。」朱慧敏早前同樣將手頭上的股票全部沽出,獲得五位數字的利潤。

至於周柏豪見近日股市下挫,曾一度趁低吸納後迅速脫手,故最終也沒有被套,他指自己是「賺多過虧」。

5工作賺錢

阮兆祥和麥長青這次得以置身事外,全因他們在之前的金融風暴中損失慘重,阮兆祥覺得虧錢容易存錢難,故現時以穩定投資為主:「長線投資買大藍籌啦。我以前真是貪勝不知輸。」而麥長青就認為,世上沒有永遠都升的股市樓市,一定會有所調整。問他可有損失,他表示沒錢買:「之前輸到不敢跟家人說,可能自己不適合買股票,這輩子都不會碰了,還是工作賺錢比較好。」

而陳慧琳向來也不投資股票,她表示希望經濟復甦,經濟好才有工開,更安定繁榮。

6轉戰樓市

坐擁過億身家的天後容祖兒和影帝任達華,都因為主攻買樓而逃過股災。容祖兒說:「我的錢都交給媽媽處理,主要是買樓投資,媽媽說‘磚頭’(指房子)保險。股票都有買一點點當長線投資,留待將來養老,所以股市波動對我沒什麼影響。」

在世界各地都投資物業的任達華鎮定地說:「冷卻一下都是好事,也不是第一次做大戶的‘點心’啦,我會勸喻股民及早離場,因為我覺得後市影響更大。我沒有買股票,因為不喜歡那種像坐過山車的感覺,大家都不要那麼搏啦!」

Boy'z成員關智斌前日透露半年前已經賣掉股票:「投資在外幣和買樓上,現在在內地買了一層樓給父母度假,香港也買了一層用來投資。」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