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運機場停航全省封網 網友:「至於麼?」(圖)

發表:2011-08-12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再公布大運會開閉幕式期間深圳機場採取禁航措施,種種安排被批擾民。


深圳機場為大運會停運海南航空取消航班情況。(海南航空微微博/丁小)

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將在週五晚八點在深圳市開幕。官方週四公布,深圳寶安國際機場將在大運開閉幕式期間,即8月12日、23日的晚上七點到十一點暫停運行,有航空公司當天通過微博公告航班調整或取消。

中國民航資源網、中國經濟網相關報導並未提到禁飛停運的具體理由。

吸取北京奧運會和廣州亞運會被批評勞民傷財的教訓,此次官方強調深圳大運會開幕式走簡約路線,「不放煙花,不請大腕」。既然沒有焰火等空中表演,為何開閉幕式要禁航呢?網民表示不解。

深圳評論人士朱鍵國認為:「封航封路就沒有考慮到對民眾的干擾和傷害,是官為本的安排,如果大運會期間出了一點安全事故,烏紗帽可能就會有問題了,現在是保安、安全、過度防範。」

公路交通同樣受阻,此前官方就通告了大運會期間多路段將有封路改道措施,11日晚體育館附近全部封路,街道單向行車嚴重堵塞,不少司機在微博上對這種情況表示不滿。

7月下旬開始,深圳機場已對國際候機樓三座航站樓實施防爆安全檢查,相關安檢延長乘客登機時間,機場建議旅客提前一個半至兩個小時到達機場。

深圳羅湖火車站近期安檢流程之嚴格可比機場,從站外開始大排長龍,除了隨身物品機器過檢,安檢工作人員搜身,攜帶液體也須查驗。

不光是日常生活,連虛擬網路的安保同樣加強,涉及範圍更達到整個廣東省。此前各大網際網路服務公司發布通告稱,為了保障大運會在深圳順利舉行,相關部門下達通知,要求IDC公司、廣東省內IDC機房自7月25日-8月25日期間,封網一個月。

某深圳網路機房工作人員告訴本臺記者:「不讓施工、不讓加網路設備這一塊,至於防止什麼?主要是大運會期間有人利用這個傳遞保密的信息,再有就是黑客破壞大運會期間的網路信息傳遞。但目前特別安全隱患倒是沒有,因為幾個運營商都有安全設備,我們也有值班進行網上的信息過濾。」

這是繼08奧運和去年廣州亞運會後又一次封網行動。

網路評論人士北風認為,當局區區一個大運會進行的各方面安保措施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實在令人費解:「這個有點草木皆兵了,正常的沒有聽說哪個國家會這樣做,像我根本不會留意大運會,我只能用發神經來形容他們。」

搜索大運會相關新聞的評論貼,常看到的一句話是:就一個大運會,至於嗎?

為了這場所謂「國際盛事」,深圳年初開始加強治安管理,四月該市警方公布,8萬餘名治安高危人員受到震懾離開深圳;市政府決定在大運會籌備和舉辦期間對菜刀等刀具進行實名購買登記制度;住房和建設局一份大運會維穩文件中規定,5月1日至9月30日,嚴禁農民工通過群體性上訪等非正常手段討薪;七月下旬,深圳政府公布經國務院批准,大運會期間除了保障國事活動、大運會運行、城市運轉等必要的工作崗位外,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和社會團體增加放假調休,無端多出七天假期,理由竟是為保障大運會賽事的活動順利進行,減少對市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朱鍵國認為恰恰相反:「現在他們的思想就是讓大運會期間,深圳成為一個沒有人的空城一樣,都放假嘛!就讓人失去正常的生活規律。而且這個大運會於老百姓體育水平的提高、生活的方便、城市的美化都沒什麼關係,唯一給市民帶來感覺有好處的是通了五條地鐵,但現在天天事故,因為它是趕工程的。那這個會無非就是給官方搞個形象工程,說我舉辦了個國際的盛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