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撈浮屍 治保隊逼其推回河中(圖)

發表:2011-08-12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市民將男子屍體拉到河邊,卻遭治保隊員呵斥。

昨日上午,白雲區西槎路對出石井河河面發現一具男屍,兩名市民將其撈至岸邊後遭4名治保隊員痛斥,對方還強行要求將屍體推回河湧任其漂流。警方表示,公安接報後曾出動打撈船,但因河道堵塞無法進入。

昨日上午10時許天下小雨,西槎路與石潭南路交界處一名路人看到,石井河上游漂來一人,是名男子。該男子俯身向下,穿白色襯衫、黑色褲子,平頭,估計40歲左右。「起初大家以為是剛落水的,趕緊報警。」該路人介紹說,不久一艘水警船駛來搜救,但男屍時沉時浮,經證實已經死亡,觸之可見口鼻位置冒出氣泡,疑為溺亡。

昨日上午10時45分南都記者趕到現場,男屍已漂至龍溪酒家對出橋下河面,但岸邊不見警察,河面也無水警船。十幾分鐘後,浮屍漂近河岸,兩名男性市民用木棍和雨傘將屍體撈至下河的台階處,用鑰匙繩將其固定在一個鐵馬上。

突然從馬路上衝來4名身穿槎龍村治保隊服裝的男子,其中一人痛斥撈屍的市民「多管閑事」,強令將屍體推回河湧。男屍被推下河湧漂出20多米遠後,這些男子才騎著摩托車揚長而去。浮屍直到消失在記者視線裡,再也無人將其撈起。

昨日下午警方表示,白雲區松洲街派出所接警後第一時間出警,但河湧浮屍歸水上分局管轄;而水上分局接報後也及時派出打撈船隻,但因下雨造成河道堵塞,打撈船隻無法進入。

昨晚8時許記者發稿時,對於最後是否打撈起男屍,廣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暫無回應。

来源:光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