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分不高 中共高官子孫竟然都進了名校(圖)

發表:2011-08-14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進入斯坦福大學就讀。圖為她參加巴黎名媛成年舞會。

美國的大學,都要求申請者提交SAT(或類似考試)的成績單。SAT的中文譯名為「學術能力測驗」(Scholastic Aptitude Test),約略相當於中國的高考,分成三科:作文、閱讀、數學,每科滿分均爲800,總共滿分為2400分,哈佛、耶魯一般錄取學生的分數線都在2200分左右,而有些中共高官孫輩遠在這一錄取水平之下,僅1800分、1900分,只略高於美國的SAT平均成績,居然也進了名校,讓人稱奇。
   
《外參》創刊號文章中介紹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吳官正的孫女,也在耶魯大學就讀。
   
這位孫女取了英文名字Christie,其父親吳少華,是光大集團執行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委員、光大金控資產管理公司總裁。此前他是光大銀行黨委副書記、常務副行長,分管基金託管部、資產保全部。出生於1964年的吳少華,曾任職於武漢市建設銀行、武漢市審計局、江西省審計廳,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律師執照。
   
吳官正的兒子、中國光大(集團)總公司執行董事、副總經理,光大金控資產管理公司總裁兼黨委書記吳少華。前中紀委書記吳官正不知是否追究過自己孫輩進耶魯幕後的名堂?
   
知情人介紹,吳官正還有一個孫子Kevin Wu,早前在英國伊頓中學唸書,現在也來到耶魯唸書。經查耶魯學生名錄,Kevin Wu的中文名字的譯音是Wu Yujiang。
   
無獨有偶,分數不高卻被名校錄取的,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Jasmine Li),現在斯坦福大學就讀。
   
李紫丹是賈慶林的女兒賈薔和李伯潭的女兒。消息人士稱賈薔是律師,但《外參》未能核實她的律師身份;李伯潭則是中國有一定名氣的企業家,有多個頭銜,例如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
   
李紫丹先在法國,報考多所美國名校,後接到斯坦福大學和常春籐名校之一布朗大學等錄取通知。2009年法新社等海外媒體曾經報導,賈慶林這位17歲的外孫女應邀出席一年一度的歐洲社交盛會——在巴黎Crillon Hotel舉行的名媛成年舞會,一同出席的有已故黛安娜王妃的18歲姪女、名導演克林伊斯伍德的16歲女兒、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孫女等24名佳麗。
   
這個名媛成年舞會,還曾邀請中共元老萬里的孫女、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正部級)萬季飛的女兒萬寶寶、另一位元老陳雲的孫女、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的女兒陳曉丹出席。

来源:外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