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能否不再「陪跌」(圖)

作者:皮海洲 發表:2011-08-14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股市場最近的暴跌走勢引發投資者「A股只陪跌不陪漲」的哀怨。在美股今年一再創出近兩年來新高,達到13000點附近,直逼2007年大牛市高位14000點的情況下,A股卻還在2700點附近掙扎,不到6124點的一半。但在最近的美債危機中,A股卻再次「陪跌」,上證指數從2700點附近跌到最低2437點,跌幅達到10%左右。

11日的A股走勢給了投資者一個安慰,但A股能否從此不再「陪跌」,甚至走出獨立行情,卻不是一件易事。11日A股拒絕「陪跌」的最根本原因就是A股市場「跌無可跌」。就大盤指數來說,目前股指所處的位置不到2007年高點的一半;而且就今年的行情來說,2500點區域投資者大都處於套牢狀態。投資者的每一次賣出幾乎都意味著割肉,如今已經無肉可割了。而與此同時,目前A股市盈率已降到較低水平,如8月10日滬市平均市盈率僅為15.26倍,這是一個具有投資價值的區域,長線投資者沒有割肉的必要了。加上在9日的暴跌中,社保基金大舉進場抄底,這或多或少透露出一種政策信號。因此,面對11日股指的再次大幅低開,投資者不僅不割肉,而且一起來爭奪廉價籌碼,從而使得11日的A股不再「陪跌」。

那麼,A股是否可以因此而轉強,不再陪美股下跌,甚至走出獨立行情呢?這種可能性並不大。

首先,世界形勢依然嚴峻。不論是美債危機,還是歐債危機,其影響遠未結束。而在債務危機的背後,是經濟形勢的惡化。中國經濟早已融入世界經濟之中,這種債務危機會對中國經濟形成拖累。最明顯的是我國產品出口形勢更加嚴峻。這對A股市場構成利空因素。

其次,國內通脹壓力依然巨大。日前公布的7月份CPI達到6.5%,創出37個月以來的新高。由於受世界複雜經濟形勢的影響,央行在加息舉措上有所猶豫,但銀行的資金面顯然也不會放鬆。

當然,更重要的還有A股市場自身原因,即A股市場長期處於失血狀態。儘管目前A股市場面臨嚴峻形勢,但IPO、再融資、限售股解禁套現這三臺抽血機對A股市場的抽血始終沒有停下來。而且,管理層還在積極籌備國際板的推出與新三板的擴容工作。這些都是導致A股市場難以「陪漲」的原因所在。由於目前這些因素並無改善跡象,因此,A股要想持續走強並不容易。

来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