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明星鮮為人知的乾媽(組圖)

發表:2011-08-15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當年在香港影壇紅極一時的港姐狄波拉,你可能不太熟悉,但說起如今在香港影視歌壇正走紅的偶像巨星謝霆鋒,年輕的影迷歌迷一定不會陌生。將兩人相提並論一定是二人的關係非同一般,的確如此。這位香港七十年代的第一位港姐便是謝霆鋒的老媽。

狄波拉生性豪爽,頗有點女中豪傑的味道,其機敏的反映和伶俐的口齒使得她日後成為一名銀幕上的好演員、螢屏上的好主持。而在結婚後又相夫教子,成為娛樂圈中傳唱一時的一段佳話。狄波拉1976年演無線長劇《狂潮》(飾演雷茵)而走紅,1979年跟謝賢結婚,生有一子謝霆鋒一女謝婷婷。她也是張衛健和倪震的乾媽。

在張衛健的婚禮上,當斟茶給乾媽狄波拉時,健仔還說了一段肺腑之言,表示:「你是我娛樂圈第一個媽媽,你教我很多亦很照顧我,我人生中第一次吃生蠔都是你請我吃的,我以後會好好演戲,也會好好幫你看霆鋒,做一個好哥哥。」此話說了一半,拉姑已感動得哭了起來,場面感人。


張衛健和乾媽狄波拉
 

入行超過三十年的葉德嫻,扮演的母親形象深入人心,她曾經在《獵鷹》《法外情》等多部影視作品中出演劉德華的媽媽,現實生活中她也是劉德華的乾媽。葉德嫻自60年代起,已經是一位香港的歌手,早期主要在酒吧內演唱英語歌曲,直至80年代初,推出粵語唱片後才為人所熟悉。

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他仍然只是個小小的難以引人注目的配角而已。拍了這部影片,他便有了香港市場。確實如此,香港演藝圈開始對他刮目相看了,首先是無線電視臺再不會將他視為可有可無,而是在極短的時間內,決定讓他上一部新的電視劇《獵鷹》,並且還有另外幾部電視劇準備讓他出演。

當年的劉德華,二十多歲,英俊瀟灑,在劇集中一出場,不知多少青春少女,頓時有一種「驚艷之感」。就是今天再看當年他的扮相,也會突然間被他的英俊外表所吸引。

這部電視劇播出之後,迅速掀起一波收視狂潮。劉德華的名字,一夜間紅遍大街小巷。

值得一提的是葉德嫻。她在片中扮演江大偉的母親,從此和劉德華結下了一段至深情緣,並且成為劉德華的第二個「媽媽」。

和劉德華合演《獵鷹》時,葉德嫻35歲,以她當時的年齡,扮演21歲的劉德華的媽媽,確實是適合的。以當時葉德嫻在演藝圈的名聲來看,也是劉德華的前輩。當然,如果僅僅以14歲的年齡差距以及葉德嫻那美麗少婦的外表來評判,她更像是劉德華的姐姐。


劉德華和葉德嫻
 

黃小清出身富裕家庭,曾在保險界工作,又經營牛仔褲廠的生意;她與黎明特別投緣而上契成母子,故外界對黃小清的認識也就是黎明乾媽的身份。黃小清在娛樂圈人緣極佳,交往的也是超級巨星,黎明是她的乾兒子外,劉嘉玲、王菲、梁朝偉也是她的好朋友,她的兒子亦是已故張國榮的乾兒子。她更不時跟他們打麻將,一晚耍樂就是10多20萬。

黃小清於平安夜當日病逝,當時黎明在美國未能見她最後一面,令他更感遺憾。黎明一向對乾媽小清十分尊重,對她的意見唯命是從。每年小清的2月生日,黎明必定親自到場祝賀。

黎明與樂基兒之戀一度受阻,有傳是乾媽小清不喜歡樂基兒;去年小清的生日會,熱戀中的黎明沒有帶樂基兒到場祝賀乾媽生日,傳聞是乾媽聲言不想見樂基兒,故黎明只好獨自赴會。

不過,小清事後也否認反對黎明與樂基兒拍拖,指黎明已是大人,她也管不到,而且他們只是朋友,又未講過要結婚,她亦讚樂基兒是斯文的女孩子。至於他們的發展也要看他們自己的努力了,作為乾媽的她也管不了多少。

 


左為黃小清


黎明
 

有「獨立音樂創作才女」之稱的黎亞,早在上個世紀的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即出道,崛起於當時的廣東樂壇並短暫地以甜歌妹和都市清麗佳人的形象和曲風在過內樂壇留下過印跡,論資歷比楊鈺瑩和那英出道都還早。但在經歷了九十年代初國內樂壇同樣短暫的甜歌潮和流行音樂輝煌期後,黎亞暫時銷聲匿跡。其後的相當長一段時間她還做過主持人,參加國內影視劇的拍攝,但她一直沒有停止創作。


梁永斌和乾媽黎亞

李連杰乾媽趙群學

在一部叫《李連杰電影之路》的作品中寫道;李連杰在自導自演《中華英雄》時患了病,昏迷不醒,「中醫西醫全看過了,就是找不出病因。」於是「經人介紹,李連杰很快在中國科學院找到趙群學為他診治。」
 


李連杰乾媽是趙群學

李連杰和乾媽

 

在港臺娛樂圈中,有許多比明星更具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幕後明星——藝人經紀人。看看王菲的經紀人陳家瑛麾下的藝人,你便知她的份量了。陳百強、王菲、陳奕迅,無一不是代表一個時代的明星。而陳家瑛做藝人經紀人的最大特點是一對一,每次只帶一個藝人,而這一個,一定是最有潛質的!在幕後呼風喚雨的女強人陳家瑛,生活中卻遭遇過三十出頭便喪夫、失去雙親及陳百強之痛的打擊。以至自己身患癌症之後,陳家瑛自言嘗盡人間的喜怒哀樂,移動的人生最緊要之事是活得精彩。做經紀人情商是關鍵。


王菲乾媽陳家瑛

謝霆鋒出身明星世家,父母都是香港演藝界的著名人士,其父謝賢更是香港家喻戶曉的偶像,諸多演藝界明星如曾志偉、汪明荃是他的乾爹乾媽。香港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歌唱演員,粵劇演員。1947年生於上海,從藝40多年,外號汪阿姐(指她在香港演藝界的地位崇高)。汪明荃博客發布的和張柏芝和她兒子的照片。謝霆鋒的第一張雜誌封面照拍攝於他出生後三小時。

1997年,謝賢夫婦離婚案驚動港島,隨後事態擴大,愈演愈烈,全港矚目。其間夫婦二人分別多次公開稱讚愛子謝霆鋒,並稱其為此事件的唯一受害者。不久,18歲的謝霆鋒正式推出自己的第一首打榜歌曲《壞習慣》,唱片公司利用謝霆鋒的家庭問題為鋪墊,宣傳鋪天蓋地,入絲入扣,令人叫絕。一名全新的偶像宣告「落成」。

另外,在「頂包案」開庭第三天,霆鋒的乾媽汪明荃也當他的品格證人,在信上說:「謝霆鋒是個孝順的孩子,照顧和愛護家人,尤其是住在溫哥華的祖母。他是個善良和有同情心的人,主動參與慈善活動。」

確實是愛子深切,無論霆鋒做錯了什麼事,作為乾媽的她也希望他能沒事。一生平平安安!


謝霆鋒乾媽汪明荃
 

人緣極佳的肥姐瀋殿霞是大眾的媽媽,擁有不少乾兒子乾女兒,歌神張學友就是其中之一。

張學友在1987年就認肥姐為乾媽,兩人因為在電影《南北媽打》中飾演母子而結緣。張學友無疑是肥姐最疼愛的乾兒子,他直接叫肥姐「媽咪」, 如母親般尊敬和尊重肥姐。而肥姐則親昵地稱他「七仔」(張學友花名)。

肥姐亦很愛惜這個「兒子」,經常煮好東西給學友品嚐,在《肥肥開心影視情懷四十年》節目,學友亦公開說自己好有口福,還唱出「媽咪」最喜歡的《輕撫你的臉》,聽得肥姐如痴如醉,拍爛手掌。近年,學友雖然很低調,甚少亮相電視,但肥姐主持的節目《掌聲背後》找他接受訪問,學友即一口答應,且大方談太太羅美薇。

07年8月16日,學友在紅館舉行「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抱病的肥姐在主診醫生陪同下捧乾兒子場,並且看足3小時。學友知乾媽想聽《輕撫你的臉》,還刻意更改rundown,提前演繹這首歌,肥姐投入、興奮得拍爛手掌。當時,學友還說了一席話為肥姐打氣,要肥姐努力戰勝病魔,可惜,最終肥姐仍敵不過病魔!

 

萬梓良乾媽是李香琴

李香琴是著名的老藝人,她是「萬子」的乾媽,他們一直在劇中演母子。


 

陳美鳳從「民視一姊」,轉戰有線電視八大頻道,多年前她認小豬當乾兒子,這回來八大,她先到小豬招牌節目《娛樂百分百》取經兼拜碼頭。聽到乾媽要來,小豬立正站好深呼吸,接著又用撒嬌口吻說:「哇!我們好久沒見面了!」

小豬說:「當初可是有下跪、餵飯正式認的!而且羅媽跟乾媽感情也很好,當時兩個人還常討論要幫我相親,介紹女朋友。」陳美鳳新節目包含保養、美容等主題,除了既有的熟女觀眾,還要打進輕熟女市場。

在《世間路》的拍攝期間,陳美鳳過生日,當時正在美國的男友徐先生凌晨12點第一個打越洋電話祝她生日快樂,陳美鳳的乾兒子羅志祥晚上也到拍攝現場,獻上還未上市的LV名牌手提包,陳美鳳開心地紅了眼眶。晚上劇組齊聚一堂為她慶祝生日。

據說知道陳美鳳喜歡LV,羅志祥一早就到LV名品店,問店長:「陳美鳳還缺什麼?」沒想到對方回答:」陳美鳳什麼都有了。」讓羅志祥當場傻眼:「我媽媽很喜歡LV,她也收集LV。」最後才拜託店長將週四才要上櫃的名牌手提包拿出來。


羅志祥拜陳美鳳為乾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