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爆動亂 首相歸咎道德淪喪(圖)

發表:2011-08-15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來自中央日報)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將率政府展開對抗「道德淪喪」之戰。他認為,道德淪喪是導致英國爆發這次嚴重內亂的主因。根據預先發布的演說副本,他將矢言在「修補我們四分五裂社會」的任務上,不會「讓人詬病有欠周詳」。並宣布,暴動「是給英國的一記警鐘」。

這位保守黨領袖將把4天的動亂和打劫,歸咎於「不負責任、自私自利,欠缺父親管教、缺乏學校紀律、無功受祿、不負責任卻享有權力」。

卡麥隆矢言對這場史無前例的暴亂採取「零容忍」政策後,週末與英國警方發生齟齬。

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力挺卡麥隆,稱民眾盼見「強悍之舉」。

然而,卡麥隆聘用為顧問的前紐約「超級警察」布瑞頓(Bill Bratton)本人則說,他很痛恨「零容忍」一詞。

他說:「我不會在任何國家鼓勵實施零容忍政策。這是無法達成的目標,這一詞暗示你可以消弭一個問題,但現實並非如此。」都會區警察局代理局長高德文(Tim Godwin)指控,政府在警方執法強悍度上的期待「前後不一」。英警2009年被控在20國集團(G20)示威活動中執法過當。

高德文說,上級今天將決定是否降低倫敦街頭目前的1萬6000名警力。

這場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暴亂是從警方開槍擊斃凶嫌而起。暴力和搶劫從倫敦北部貧窮的托登罕(Tottenham)爆發,一路蔓延到首都和其他英格蘭城市,暴徒砸毀或焚燒店家,至今已造成5人喪生,2800人遭逮捕。

此事對卡麥隆而言利害關係重大。英國若再發生這類無法無天情事,將動搖民眾對卡麥隆政府執政信心。

然而,分析家認為,過去曾擔任公關主管的卡麥隆極為圓滑,若能依民眾期望祭出厲法並恢復秩序,或許能因此在政治上得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