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沒防晒 想不到後果如此嚴重(組圖)

發表:2011-08-16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炎炎夏日,與陽光親密接觸的不僅僅是肌膚,還有我們的秀髮。要知道,脆弱的髮絲受到陽光的傷害更是皮膚的3倍,相比肌膚而言,陽光下的頭髮更需要你精心呵護。可是,你知道如何才做到給頭髮防晒嗎?

為何頭髮也要防晒?

紫外線究竟會對頭髮造成怎樣的傷害?如果你充分了這一切,就會明白秀髮防晒是何等關鍵——

乾燥:夏天強烈的日晒,會使頭髮皮層失去水分,控水力降低,頭髮就會變得乾燥,毛糙。

易斷:紫外線長期照射會使頭髮的抗物理能力降低,容易分叉和斷裂。

缺乏彈性:由於光合作用,至使頭髮的蛋白質因光解而減少,自會如枯草般失去彈性和光澤。

顏色變淺:染後的頭髮只要在烈日下晒上一天,髮色就會減掉四成,令髮色明顯變黃。

TEST:自測你的頭髮是否晒傷?

事實上,頭髮與皮膚不同,當你意識到它受傷的時候,通常已經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如果你屬於髮絲比較纖細、染髮特別是染成淺色、經常燙髮吹風的類型,那麼當頭髮出現下面症狀時,就要當心了!

1、洗完頭髮不久就會出現毛燥情形。

2、髮絲失去彈性

3、頭髮容易折斷,掉發增多

4、髮梢出現分叉

5、染後的頭髮退色嚴重

6、在發幹上有時看得出顏色變淡的線條

夏日秀髮防晒全功略

個性秀髮防晒品:真正有效地為頭髮防晒不是一瓶帶有防晒指數的產品就能完成的,你更應該根據自己頭髮的需要與生活方式來選擇適合自己以及針對個人問題的護髮產品。這一點和你根據自己的皮膚問題去選擇相應的護膚品是一個道理。而夏天對於清潔,護理產品的需求也相對更上一層樓。所以一定要根據個人情況選擇相應的專業護髮產品。比如各大專業品牌推出的針對頭皮敏感、染後護色等系列產品。

嚴格控制曝晒時間:盡量少接受陽光暴晒,是非常有效的辦法之一。由於上午10點-午後3點是紫外線最強的時間段,因此平時盡量不要在這個時段長時間戶外活動,便可以將紫外線對頭髮的傷害降至最低。

免洗保濕防止水分蒸發:陽光會令秀髮變得乾枯毛燥,在出門前抹上免洗的保濕潤發露能幫助鎖緊頭髮的水分,可直接抹在干發或濕發上,再噴一層防晒保濕噴霧,保持頭髮更長久的滋潤,防止陽光下水分過度蒸發。

採取足夠的保護措施:除了塗抹具有防晒效果日間秀髮防護產品外,如選擇一頂清爽透氣的遮陽帽,撐一把防紫外線的太陽傘,更能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

日晒後的秀髮很難進行自我修復療養,而來自外界的營養護理、盡快開始進行有效的修護才可能將潛在的危險降到最低。另外,修剪晒傷後的頭髮是護理的一個小竅門,直接剪去受傷嚴重的發尾,如果你的頭髮已經嚴重晒傷,建議將其全部剪短,再到美發沙龍進行全面護理。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