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輻射物可能進入中國海域(圖)

發表:2011-08-16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原子能機構專家組檢查日本福島核電站三號反應爐的核污染情況。

中國海洋局的水質測試顯示,日本福島以東800公里的公海水域的核輻射物嚴重超標,範圍比日本早前宣布的大,不排除核污染物進入中國海域。

中國《科技日報》15日引述海洋局的書面回覆指出,在福島以東25.2萬平方公里的公海海域抽取海水樣本,結果發現,全部樣品均檢出放射性核素銫-137、鍶-90以及正常情況下海水中無法檢出的銫-134。其中銫-137和鍶-90的最高含量分別超過中國海域本底範圍300倍和10 倍,而銫-137和銫-134最高含量亦超過中國海水水質標準。

海洋局環保司稱,監測結果表明,日本以東及東南方的西太平洋海域已受到福島核泄漏事故的顯著影響,區域內的海洋生物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環保司的書面回覆說,由於銫-137和鍶-90半衰期約為三十年,影響較為持久,尤其是放射性物質經食物鏈傳遞、生物放大和累積,對海洋生物和海洋生態系統乃至人類健康產生的長期影響將不容忽視。

由於洋流運動,環保司指出,不能排除核污染物進入中國管轄海域的可能性。

環保司續稱,日本5月公布數據顯示,日本福島近岸300公里的海域受到放射性污染,但中國海洋局此次的監測結果反映,日本福島以東800公里以內25.2萬平方公里的公海海域已受到顯著的放射性污染,遠遠大於日方公布的影響範圍。

海洋局說,會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長期監測,重點包括海洋生物狀況及輻射物質流向,日後會及時公布監測結果。

日本福島3月11日發生海嘯,導致核電廠發電機組核芯融解,發生嚴重核泄漏。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