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41℃高溫 雞蛋烤熟 豬肉烤成肉乾(組圖)

發表:2011-08-16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蛋基本烤熟,豬肉烤成肉乾

青椒烤出清香,土豆乾裂起卷

實驗材料:

鐵盤兩個,牛肉3片,豬肉2片,土豆絲若干,青椒絲若干,雞蛋1個,火腿腸1根,溫度計1個。

實驗地點:

江北區濱江路碼頭

實驗時間:

昨14點至16點

近日,全國各地連晴高溫。外地有網友稱,將雞蛋攤在室外井蓋上,只需半小時就能烤熟。昨日,重慶主城最高氣溫超過40℃。室外真能將雞蛋、土豆、豬肉等日常食物烤熟嗎?記者專門為此做了一個實驗。

土豆絲感覺不錯

牛肉未熟有生味

下午4點,實驗結束。記者將炙烤了兩小時的食材,細細品嚐了一番。烤焦了的土豆絲和土豆片,已烤出清香味,吃起來雖沒完全熟透,但勉強可入口。

鐵板上牛肉已烤乾,吃起來感覺有三成熟,但仍有生牛肉味。青椒沒有烤熟,但已有明顯青椒清香味。鐵板上的雞蛋已完全烤乾凝固,有雞蛋特有的香味。

雞蛋基本熟了

其餘烤乾但沒熟

記者將烤好的食物拿到較場口大元廣場二樓食堂,讓廚師王章順品嚐、鑑定。

王師傅經過品嚐和肉眼觀察後稱,所有在太陽下烤過的食物,只有鐵板上的雞蛋基本熟了,其餘食物都只是被烤乾了,並未烤熟。

王師傅稱,肉類和土豆等食物,必須要用100℃的沸水才能將其煮熟,光靠室外的太陽炙烤,是不能將其烤熟的。至於記者感覺有三成熟的牛肉,他稱肉類並未烤熟,只是將其水分烤乾而已。

14:00

實驗開始 雞蛋打在鐵盤上

記者來到江北區濱江路碼頭,此時溫度計顯示室外氣溫已達42℃。

記者將豬肉片、牛肉片、土豆絲等食材分成兩份,一份放在鐵盤上,一份直接放置在推土機的鐵板上。同時打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平攤在另一塊鐵盤中,任其在炙熱太陽下烘烤。

14:03

3分鐘溫度計爆表 室外氣溫超55℃

記者先將溫度計放置在陰涼處,溫度計顯示為45℃,然後將其放在太陽烘烤下的鐵板上。不到3分鐘,溫度計便爆表了溫度計最高測試溫度為55℃,這說明,陽光暴晒下的地表溫度,遠遠超過55℃。

14:50

土豆絲乾裂起卷 肉食烤出油汁

經過50分鐘的炙烤,土豆絲兩端明顯上翹,顏色由淺黃色變成了黑色的干條,土豆片周圍也現黑色痕跡。

豬肉與牛肉已黏在鐵板上,肉表面滲出層層油汁;青椒絲已烤成了干條,水分完全喪失。火腿腸表面已烤乾,兩端向上翹著。鐵板上的雞蛋開始慢慢凝固。

15:30

豬肉顏色變淺 雞蛋基本熟透

經過1小時30分的太陽炙烤,豬肉片的顏色由深紅色變為淺白色,已有熟透跡象;肉表面明顯被炙熱的太陽烤乾,油汁凝固在鐵板上。土豆絲和土豆片,大部分已變成黑色。

鐵板上的雞蛋已完全凝固,手持鐵盒隨意擺動,蛋清和蛋黃混合的液體沒有流動的跡象。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