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公交上臨產被攆下車 路邊產下女嬰(圖)

發表:2011-08-16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蘋和孩子都在醫院裡靜養,經過檢查,母女平安。

中巴車上,孕婦羊水破了,司機竟說:「別弄得車上又髒又臭」

被攆下車2分鐘後,她在路邊生下一個女嬰

昨天,溫州「冷漠司機」被找到,運輸公司稱已對其批評教育

短短半個小時,許興權和妻子唐蘋飽嘗了「人間冷暖」。

8月13日上午,在溫州打工的許興權和唐蘋,乘坐中巴車前往醫院待產,誰知半路上羊水破了。

許興權立即向司機求助,沒想到,司機冷漠地回答說:「你們下車吧,別弄得車上又髒又臭。」

被趕下車後兩分鐘,唐蘋在馬路邊生下一個女嬰。幸虧多位好心人出手相助,半個小時後,許興權一家三口抵達醫院,目前母女平安。

敘述人:許興權

「當時感覺太無助了」

41歲的許興權和24歲的唐蘋都來自重慶,在溫州一鞋廠打工。昨天,許興權向記者敘述了事發經過。

我老婆懷孕足月了,12日晚上,她開始肚子疼,所以,13日一早,我們就去潘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

醫生說,馬上就要生了,但他們中心沒有接生資格,要我們去甌海區第二人民醫院待產。

8點多,我們坐上了一輛21聯營中巴車,開到寧波路和甌海大道交叉口時,我老婆羊水破了。

看我老婆痛苦的樣子,我連忙哀求司機,請他趕快把我們送到醫院,誰知道他說:「我沒辦法了,你們快下車吧,別弄得車又髒又臭。」

  這時,車上又有幾名乘客嚷嚷起來,讓我們下車。我只好扶著老婆艱難地下了車。

我們下車後,車子就開走了。過了不到兩分鐘,我老婆就生了,是個女孩。

生完孩子,血流了一地,很多人看到這樣的場景,都不敢靠近。當時,我感覺太無助了。

好不容易我看到一輛摩托車經過,趕緊拉住他,請他幫忙報警。

敘述人:協警曹衛星

「孕婦光著半個身子,臍帶還連著嬰兒」

最先幫助許興權一家的,是協警曹衛星和幾名同事。

我們當時正在巡邏,產婦和嬰兒躺在路邊,當時附近車輛很多,孕婦光著半個身子,臍帶還連著嬰兒,情況很危急。

看到路上車來車往,我感覺很不安全。就在附近找了一塊木板,幾個人一起把這對母女抬到了附近一座簡易棚裡。

我們找了張木板給孕婦當床,又在門口當起了保安,禁止其他人員出入,等待120救援人員到來。

敘述人:120護士許小姐

「我們立即剪斷臍帶,進行緊急處理」

孩子出生大約半個小時後,120趕到了現場。

我們到達時,產婦和孩子渾身是血,躺在簡易棚裡的木板上。

因為新生兒抵抗力較弱,出生時唿吸道可能含有羊水等污物,在接生或者剪斷臍帶等環節處理不當,容易造成嬰兒窒息或感染細菌。

我們立即為嬰兒剪斷臍帶,進行緊急處理,隨後將產婦和嬰兒抬上了救護車,送往甌海區第二人民醫院。

敘述人:甌海二院醫生楊曉丹、來永鵬

「幸虧及時救助,否則不堪設想」

唐蘋和孩子被送到甌海區第二人民醫院後,該院兒科對嬰兒進行了檢查。

寶寶剛送來時身上頭上都沾滿了沙石,看上去黑乎乎的。檢查時,我們發現寶寶四肢冰涼、臉色青紫,臉部和雙膝都有不同程度的擦傷。

我們估計,因為是在路邊生下寶寶,生產過程中可能造成了寶寶缺氧,同時,由於路面較為粗糙,寶寶的皮膚很嫩,被擦傷了。

為了保證寶寶的健康,防止感染,我們將寶寶放進了溫箱給氧,進行觀察,所幸沒有什麼大礙。

幸虧後面及時有人救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最新進展

「冷漠司機」已找到

公司對其進行了批評教育

許興權告訴記者,想起13日早上的那一幕,至今仍吃不下飯,「司機無情,乘客冷漠,我扶著妻子下車的那一刻,就像掉進了冰窯,還好,那麼多好心人幫了我們。」

昨天,溫州市溫鹿交通運輸有限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這名「冷漠司機」已經找到,姓付,河南人。

付師傅告訴記者,自己到溫鹿公司上班才4天:「我當時沒有叫他們下車,是乘客說的。因為才來上班,怕誤了時間挨批評,所以就由著他們下去了。」

目前,公司對付師傅進行了批評教育,還派人到醫院看望了唐蘋母女。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