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不歸 富豪移民 中國財富流失他國

發表:2011-08-18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首部華僑華人研究藍皮書《華僑華人研究報告(2011)》近日發布。藍皮書顯示,留學生不願回國發展,富豪移民海外,中國財富流失他國現象已比較嚴重。據中國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司長披露的數據,留學生僅有三成學成回國。

據報導,藍皮書指出,自1978年改革開放至2009年底,中國各類出國留學人員(即國家公派、單位公派、自費留學)的總數為162.07萬人,留學回國人員的總數為49.74萬人。以留學身份出國,目前仍在國外的留學人員有112.34萬人,其中89.29萬人正在國外進行本科、碩士、博士階段的學習或從事博士後研究、學術訪問等,主要集中在發達國家。

與此同時,中國富豪移民海外、中國財富流失他國的現象成為社會關注的一大焦點。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協會的數據顯示,2009年到美國投資移民的EB-5類簽證的中國申報人數較前一年翻了一番,從2008年的500人上升到超過1,000人,「投資移民」成為移民新熱點。

伴隨移民熱的是中國大陸豪富的崛起,目前大陸排名前40名的富豪財富已超越香港和臺灣排名前40名的富豪。

藍皮書顯示,在福布斯2010年度各國或各地區前40名富豪榜中,中國大陸40名入選富豪佔241名入選華人富豪財富合計的28.2%。香港地區 37名入選華人富豪佔28%,臺灣40名入選富豪佔14.5%,東盟五國(新、馬、泰、菲、印尼)124名入選富豪佔31.3%。這些華人富豪財富合計 4855.5億美元,人均財富20.15億美元。

来源:多維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