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強力反對薄熙來十八大進常委

發表:2011-08-19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年10月的「十八大」前,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外,中共政治局預計將補選7個常委。中共內部為了這7人的人選,有外媒稱,爭鬥已經「進入白熱化」。而江系被曝在江已經「腦死」後,薄熙來也被外媒認為「十八大」仕途無望。

中共主席胡錦濤在過去五天考察深圳及廣州等地,這是胡錦濤一年內第三次訪粵。法廣在8月16日發表題為《胡錦濤年內三度訪粵汪洋應可成政治局常委》的報導,並引用時事評論員林和立的話認為,胡錦濤此行明顯是「撐(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汪預計在「十八大」會晉身政治局常委會。而薄熙來則「行情看淡」。

新華社報導,8月11日至15日,中共總書記兼主席胡錦濤在出席深圳第二十六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開幕式前後,由身兼廣東省委書記的中央政治局委員汪洋等陪同下,到深圳、廣州等地考察。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形容,「胡錦濤神情輕鬆,相信下屆黨代表大會的人事安排已大致在北戴河會議底定。」林和立還稱,胡年內三度訪粵,明顯是撐汪洋,汪洋在十八大晉身政治局常委會相信「已成定局」,「至於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則行情看淡」。

胡錦濤強力反對薄熙來十八大進常委

8月14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發表《如果薄熙來進不了常委,定是胡錦濤強力反對》的報導。此報導顯然是江系放風文章。

報導鼓吹稱,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使得中國百姓「在黑暗腐敗的現實中看到了某種希望」;雖然在「南方系」傳媒上,論述批評薄的做法是一種「倒退」,「破壞法制進程」,但仍不妨礙廣大普通百姓對「薄書記的呼喚」,希望「薄書記到我們這裡來的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但事實上,薄熙來的「打黑」運動,只是借刀殺人的一個變相清除異己、同時騙取百姓支持的卑鄙手法,因為薄熙來本人的貪腐絕不在這些黑老大之下。

報導還放風暗示,胡錦濤強力反對薄熙來十八大進常委。報導說,薄熙來仕途或會因胡錦濤「強力反對」而出問題。還退一步試探性的「推薦」讓薄進入常委「閑職」──政協主席。

據知名記者姜維平透露,薄熙來家人巧取豪奪的財富不會少於十億元,他的死黨們囊括了大連基建工程、房地產開發、海外招商、融資諮詢等各個領域的絕大部分的生意,連他的秘書車某、吳某、司機王某等人,沒有一個不經商發財的。被貶重慶的薄熙來現已年過62,自知其權力已是強弩之末,如不拚力一搏,就是束手待斃,於是他精心策劃,利用社會兩極分化和窮人仇富的心裏,拿民營企業家開刀祭旗。

薄熙來「唱紅打黑」 胡溫不「捧場」

薄熙來的「唱紅打黑」、「上山下鄉」系列舉動一直沒有得到來自胡溫的支持。雖然薄熙來自己對外宣稱,打黑是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進行的「規定動作」,但仍然無法抵消外界的猜度。

2009年10月初,中紀委副書記劉峰岩帶領中央第三巡視組進駐重慶,對薄熙來倡導的「打黑問題」進行監督檢查。2010年兩會期間,薄在北京開會,而中紀委副書記張惠新卻帶領中紀委檢查組突訪重慶。

由重慶十多個單位組成的「千人紅歌團」在6月11日晚到北京大劇院演出。薄熙來專程到北京「觀看演出」,但中南海領導人全體缺席。

8月10日,《重慶晚報》「自說自話」稱「重慶被中央評為全國最安全、穩定城市」。港媒分析認為,從中央無聲音,只有重慶「自我表揚」的形勢來看,薄熙來又受到冷遇。

溫家寶在4月23日提及主要是兩股勢力在阻撓「改革」:一股是中國封建社會殘餘,另一種則是「文革」遺毒。外界認為這實際是指向薄熙來的「唱紅打黑」。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