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賣到湖南山區上百越南新娘集體失蹤(組圖)

發表:2011-08-19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建和失蹤的「越南老婆」馬正芬。


 胡建和與兩歲女兒胡蝶。


 越南女孩楊金美與她的中國孩子。

核心提示:湖南部分山區發生「越南新娘」失蹤事件。據當事人介紹,附近地區大約超過百名被買來的越南新娘先後失蹤,後有人打電話勒索贖金,稱不交錢新娘就會被再次販賣。當地警方表示,接到的類似報案僅有一兩起,多數人買新娘未走法律程序,丟了新娘也不敢報案。

數以百計的她們被秘密賣到湖南山區 有的忽然「人間蒸發」,隨之又被轉賣

她們來自哪裡?她們去向何方?

集體失蹤的「越南新娘」

沒有公路通過的湖南大山中的村落,最近,男人的妻子們集體失蹤。

調查發現,這些妻子都是從遙遠的雲南,中越邊境「秘密運來」的「越南新娘」。

沒有儀式,沒有結婚證,沒有戶口,沒有法律的保護,她們的人數只在村村間流傳,「至少六七十人」,「可能有一兩百人」。

過去的兩三年間,她們或單獨或集體「人間蒸發」,而到警方「報案的只有一兩起」。

這是一片法律照不見的灰色地帶。

臨近幾個鎮,老婆們集體失蹤

每寫一個「正」字,代表妻子失蹤5天,一本學生練習本上,胡建和在妻子馬正芬的名字下,寫了17個「正」字。

在他看來,妻子失蹤沒有任何徵兆。那天電話裡,馬正芬說,她去鎮上買蚊帳。

中午,一位工友說,一早就看見他老婆背包上了去縣城的車。

胡建和去縣裡找了一天,沒找到,回家卻聽說,鄰村胡國強的老婆馬蘭蘭也在這一天失蹤了。

細心的胡國強發現,妻子馬蘭蘭這段時間經常會接到一些陌生人的電話,躲著他用一種聽不懂的語言跟對方交流。胡建和也想起妻子有過類似的舉動。

10多天後,村裡胡求來的老婆馬忠芳也失蹤了。

據胡建和的父親胡更清蒐集的信息,「光周邊的幾個鎮,跑老婆的有一二十人」 。

接到求助電話,「老婆又被賣了」

7月中旬,胡建和接到馬正芬從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打來的電話。

「她哭著跟我說,被人拐賣了,要我打兩萬塊錢去把她贖回來。」

幾乎同時,胡求來和胡國強也都接到了失蹤老婆的來電,要他們匯款贖人。

此後馬正芬不斷打來電話:「就是不說她在哪兒。」

最後一個電話是7月31日打來的,馬正芬告訴丈夫,她已被賣到福建的一個山村,在那裡過得不好,很想女兒,哭著讓胡建和去接她。「是個福建漳州的號。」

「我判斷,她是又被賣了。」8月11日,胡建和說,自己這個老婆其實也是花錢買來的,而且,是個越南老婆。

父親胡更清說,「我們附近有三四十個,總的(人數)可能有一兩百人。都是從雲南那邊買來的越南女人。」

胡建和的弟弟胡高和調查的是,「有兩個‘媒人’馮志成和胡國強,光他們兩個就介紹了30多人」 。

「媒人」胡國強,正是這次和馬正芬一起失蹤的馬蘭蘭的老公。

買來的越南老婆

大批「越南新娘」擁向湖南腹地的偏僻山村,用胡建和的說法,始自2008年前後。

馮志成就是這個時候主動上門,要給一直難討老婆的胡建和介紹一門親事。

當年7月,在馮志成的家裡,胡建和見到了馬正芬,「很漂亮」,第4天就帶著錢到了馮家。

「一共花了36388元,交上錢,簽了份協議,就把她(馬正芬)領回家了。」胡更清說,協議執筆人是當時水洲村村支書胡春梅,在場簽字的還有領女方來的兩個媒人「馬正祥」、「王福銀」,「他們具體和馬正芬什麼關係,我們也沒多問。」

「協議」顯示,馬正芬來自「雲南省廣南縣八寶鎮楊柳村」。等到對方送來一套材料,胡建和去辦結婚證時,發現是假的。這套戶籍複印件顯示,馬正芬生於「1989年」,當年只有19歲,「我覺得不像,她實際年齡應該20多歲」。

「我們全家都覺得她不是雲南人。後來,她自己承認了是越南的,也不叫馬正芬。」

一年後,馬正芬生下一個女兒,胡建和打消了一切疑慮。

胡更清則說,馬正芬來家3年,前前後後要走不下10萬塊,家裡人從不讓馬正芬下地干農活,但她還是丟下年幼的女兒跑了。

她們是沒有戶口的「隱形人」

水洲村原村支書胡春梅作為協議執筆人,也是地方政府見證人,胡春梅承認,當天自己曾對女方身份有過懷疑:「女方來路不明,一張身份證都沒有,這麼大的事情沒有家長參加,不合常理。」

但自己仍然執筆簽字,胡春梅解釋,主要還是胡建和急著要找老婆。

胡春梅坦言,水洲村很偏僻,近幾年,買外地女人做老婆的現像在當地很普遍,村裡一般也很少干預。

水洲村現任村委會主任胡宣群告訴記者,被人販子賣到當地的女子,「什麼都沒有,相關部門查不到她們。」

查詢發現,失蹤的馬正芬、馬蘭蘭、馬忠芳,以及仍在當地的幾個「雲南」老婆,在公安戶籍信息系統裡沒有任何登記,這意味著,這批嫁到當地的女子都是「隱形人」。

胡國強的說,人販子都是從雲南來的,「帶(成)一個,2000多元介紹費,是這邊男方給的。」買老婆的行情,則視情況3萬多元、4萬多元不等,2009年胡求來買下馬忠芳花了4.3萬元。

馬正芬失蹤後,胡建和找到媒人馮志成,讓他聯繫以前女方的兩個媒人。很快,雲南那邊來了人。

丈夫覺得這是「策劃好的陰謀」

來了兩個男人。一個叫侯國強,21歲,一個叫張建明,45歲,都是雲南廣南縣農村人。

兩人在胡建和家「就擒」。隨後胡家將兩人送至梓門橋派出所。

「但派出所當夜就把兩個人給放了。」胡建和說,這頗令他們費解。

在雙峰縣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吳清輝解釋說:當天「抓」的這兩個雲南人,並不是拐賣馬正芬的中間人。「證據不足,必須要放人」。

直覺告訴胡建和:「侯國強就是背後的人販子,我老婆就是被他拐跑了。他還想拐跑胡新發的老婆。拐走的目的,就是再賣一道!」

胡新發住在隔壁的黃石村,其老婆楊金美和馬正芬是好朋友,據稱「當天差一點也跟著馬正芬跑了」。

楊金美告訴記者,在馬正芬失蹤前,她也經常接到一個說著她們老家方言的男人的電話。「電話裡他問我想不想家,如果想家的話,可以帶我回家。」

而給楊金美打電話的那個陌生男人,胡建和猜測很可能就是侯國強。

「越南新娘」的背後藏著什麼?

楊金美說,她的家,在越南一個叫「田朋鎮(音)」的小鎮,2008年,她和媽媽、嫂子、嫂子的女兒4個人到中越邊界的雲南境內趕集,路過一座大山時,突然闖出4個陌生的男人。

「他們手裡拿著刀子,打我的媽媽、嫂嫂,把我們兩個女孩子給搶走了。」楊金美說,嫂子的女兒和她一般大,也是15歲。

「搶我們的是中國人,但是也會說我們那裡的話(越南話)。」

楊金美說,她們被帶到一個偏僻村莊的宅院裡,搶匪將兩個女孩賣給一個姓楊的老闆,「我聽老闆說,他買我們兩個花了3萬多元。」

在這個宅院關了6天,兩個女孩又被轉移到雲南廣南縣八寶鎮,「老闆在那裡租有房子。」

11天後,嫂子的女兒首先被賣掉。第15天,兩個從湖南來的買主把楊金美從廣南縣接走,其中一個就是他現在的老公,時年35歲的胡新發。而另外一個湖南人,則是中間人胡國強。

「我們花了4.3萬元,其中包括胡國強的介紹費2500塊。」楊金美的公公告訴記者。

「買我們的那個老闆40多歲,他說在雲南有很多老闆專門做這樣的生意,說有很多中國人到處找越南女孩子做老婆。」

住在小房旁邊的一個老奶奶,偶爾跟楊金美聊天:「老奶奶說,八寶鎮做這樣生意的老闆有六七個。」

「這些事情我以前在家裡也聽過很多次。」楊金美說,「有的是自己嫁到中國的,也有的人是被騙來的,被搶來的。」

「灰色地帶」的等待

胡新發很坦然:「我會對楊金美好,也不會限制她的自由。哪怕就是跑了,我也不會怪她,因為她們也是受害者。最可惡的就是那些人販子。」

吳清輝說,自從接到胡建和等人報案後,公安局曾向下面各鎮派出所詢問,「到目前為止,也僅有這一兩起。」

他分析,可能買方當事人也涉嫌人口買賣,再加上沒辦結婚證,沒有戶口,處在法律保護的灰色地帶,當事人存在不敢向公安機關報案的顧慮。

来源:鄭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