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中國遊客素質低令人汗顏(組圖)

發表:2011-08-2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媒體報導,因團費價格壓低,一些路線中餐讓遊客自己解決,有些遊客為省錢,中午就吃速食麵,晚上集體用餐時,在自助餐廳拿了十幾盤,拚命吃,最後吃到吐。

有的遊客在酒店吃早餐時,連吃帶拿,把水果放在包裡當零食,一個團十來個人都拿,把水果都快拿空了,導遊看在眼裡又不便勸阻。除外帶,遊客早餐時弄得餐桌亂七八糟,堆滿剩菜和餐巾紙,也不收拾,還振振有詞說,在中國都是服務員收盤子,巴士車上也是常見遊客丟的各式垃圾,還有人公然挖鼻孔耳屎,有礙觀瞻。

旅行社業者蔣源說,一些遊客的酒店房間也常慘不忍睹,不僅枕頭和被子仍在地上,浴巾亂丟。一個房間三條浴巾,用兩條,另外一條浴巾用來擦皮鞋。有的遊客還不給酒店工作人員小費,認為對方服務是應該的。去餐廳吃飯,對服務生態度也不甚禮貌,常大聲呼喝。

朱姓導遊說,一些遊客怕別人瞧不起,有炫富心理,常像報功能表一樣,今天買了什麼,花了多少錢,尤其一些公務團就好似完成消費指標一樣。還有操著一口山西話的老闆帶著美女秘書出來遊玩,在公眾場合親親我我也不避諱。

胡姓導遊說,一些遊客在中國養成爭搶習慣,爭座位、爭電梯,即使排隊也喜歡大聲講話,有的遊客還不在意身體距離,離別的遊客過近。尤其是那些打陽傘的中國遊客,不僅佔空間,晃動時傘還會碰到別人,也不道歉,惹得外國遊客搖頭表示無奈。

他說,還有一些遊客看到美國人的孩子可愛,也不打招呼,直接抱起來拍照,惹得孩子大哭,父母又不好發作。

旅行社業者林旭說,一些遊客隨處吸菸和隨地吐痰也是多年積習,在美國有些場所如餐廳、海邊、公園不能吸菸,但遊客沒意識,有時導遊規勸,還不聽。

美中旅遊協會副會長杜明說,大陸遊客出發前發的注意事項都有,但看的人少,實行的人更少。相比較,上海人素質比較高,北京還OK,一些中國二線城市遊客表現有待提高。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