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財政困窘 義語學會陷存亡危機(圖)

發表:2011-08-20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金融危機,義大利政府採取緊縮政策,並大幅刪減年金、停止一些服務,並關閉學校。歷史悠久,並曾在1612年編出首部義大利辭典的佛羅倫斯秕糠學會(Accademia della Crusca)也瀕臨停辦的危機。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19日報導,義大利政府日前宣布,將不再支持一些聘用人數少於70人的研究機構,其中包括研究義大利語的權威機關秕糠學會。

秕糠學會以義大利語的守護者自居。該學主席瑪菈琪諾(Nicoletta Maraschio)憂心,在全球化衝擊的時代,該學會的停擺將對義大利語造成極其不利的衝擊。

義大利媒體的反對聲浪迫使該國文化部長賈蘭(Giancarlo Galan)出面保證,將全力修正此一預算分配計畫。然而此際義大利的財政極為困難,秕糠學會主席瑪菈琪諾不敢樂觀看待文化部長的承諾。她認為只有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直接干預才有可能確保該學會能持續存在。

秕糠學會的規模很小,只有6個全職人員和25個獨立研究員,但影響力非常大。該學會的研究人員不但鑽研古義大利文,也會在網路上提供當代義大利語的諮詢服務。瑪菈琪諾表示,該學會與各級學校聯繫密切,許多老師都會利用電子郵件請教該學會的專家一些義大利語的疑難問題。

義大利社會各個角落如今充斥各種外來語,特別是英語。瑪菈琪諾警告說,正統的義大利語正在消逝當中。而且義大利是在19世紀才統一的,當時只有10%的人說義大利語,其他的人都是說方言。面對全球化,這個語言相當脆弱,特別是義大利人沒有法國人那種對自家語言的驕傲。

来源: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